现在仅仅是一个时代之后,终端

把一个小盒子音乐路线,开博尔视频播放器,这简直是浪费硬件资源。开放接口才是硬道理,极地的路线也不遑多让,云以为只有更好。
        假设我们回到20世纪60-70年代,那时全部的用户都坐在一台电传终端前工作,真正复杂数据处理的机器则在线缆的还有一端,多用户分时系统的出现使得多个用户能够同一时候工作。这个思想直接导致了30年后大规模的C/S应用的出现。典型的就是Web服务,HTTP协议差点儿成了应用层最重要的协议,没有之中的一个。

用户端仅仅有一个浏览器,相似史前时代的终端。而真正的数据处理则在Webserver,这个时代成就了Apache和Linux...
        让我们穿越到21世纪30年代,物联网已经成了主要的设施。数据处理中心不在本地。而是在遥远的云端,用户所持有的就是一个个这样那样的盒子,这些盒子负责接收数据,发送数据,展示结果。相似史前时代的终端。在这个跨度约为70年的时间段里。有一个PC时代,数据处理中心在本地。数据接收。展示也在本地。这个时代也成了大学生们PK处理器,内存。显卡的时代。记得我在2003年装了一台携带Intel奔腾2.4GHz处理器,1G内存。花了¥6000+...在当时已经算高端大气了,然而半年后就被寝室里的一个从来不怎么用电脑的家伙给超越了...现在那台电脑还在,长眠在丈母娘家的地下室里,插上电,还能开机,系统还是2004年装的Windows XP专业版,没有杀毒软件,可是除此之外应有尽有...值得怀念。现在我的MacBook Pro购买自2011年国庆。乔帮主去世的当天(买了之后,正在玩弄,就听说乔帮主的噩耗...),更值得怀念。这就是PC时代,大家都想拥有一台性能强劲的个人电脑,然后过不了几天就会出现性能更为强劲的,然后大家争先恐后的升级,或者直接买新的...能不能用得着根本无论,由于拼的是数值。而不是体验。
        在网络性能提升资费降低以后,软件投资逐渐添加。硬件投资逐渐降低。这就是云时代的開始,当然在我们这个奇妙的地方。动不动网络拥堵,被封杀,...资费高,我说这个可能并不现实,可是这是个总的趋势。你拥有的是一个显示器。键盘,鼠标。或者直接一个Pad或者智能手机。可是你的主机不再通过VGA接口,PS/2,USB接口连接你脚底下的主机。而是通过有线网络或者Wifi。4G连接到遥远的云端,给你的体验反而更好了。你不必再关注CPU的进展,不必为系统升级,不必打开机箱清理里面的灰尘,...可是,本地的终端有一个作用是史前终端所不在意的。那就是:尽快地接收输入。尽快形成请求。尽快接收结果,尽可能完美地渲染结果。

除此之外。全部其他事情就交给云端吧。
        可是,现在或者不久的将来又是一个终端泛滥的时代,什么东西都要做成盒子或者做成卡,这可能是由于相关的规范和标准还没有出现。在这样的局面下,混战是不可避免的,但总是会有标准统一的那一天。

史前的终端在蛰伏了一个PC时代后。在互联网蓬勃以后。依旧具有自己的活力,这就是永恒。


        UNIX的目标之中的一个,为远程终端用户提供一个多进程多用户分时环境。这就是永恒。



版权声明:本文博主原创文章,博客,未经同意不得转载。

posted @ 2015-10-17 09:57  blfshiye  阅读(11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