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组是什么+数组的作用

数组的定义:
数组(Array)是有序的元素序列。 [1] 若将有限个类型相同的变量的集合命名,那么这个名称为数组名。组成数组的各个变量称为数组的分量,也称为数组的元素,有时也称为下标变量。用于区分数组的各个元素的数字编号称为下标。数组是在程序设计中,为了处理方便, 把具有相同类型的若干元素按有序的形式组织起来的一种形式。 [1] 这些有序排列的同类数据元素的集合称为数组。
数组是用于储存多个相同类型数据的集合。

数组的作用:
数组,bai顾名思义,是相同类型du的数组成zhi的一个组,也就是说是把dao相同类型的一系列数据统zhuan一编shu制到某一个组别中。这样就可以通过数组名+索引号简单快捷的操作大量数据。

这就和全校学生一样,把学生分成多个班级,每个学生都是班级中的一员,如果要找张三,如果没有班级的话,就要在全校学生中一个一个寻找,一直到找到为止;但是如果引入了班级,就可以在某某班级中寻找张三,这样就更加方便快速了

posted @ 2020-11-24 22:09  赵玉娟  阅读(18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