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Freemind画“脑图”

通过看别人的blog能发现不少新鲜东西,两个月前看到一篇介绍“脑图”的文章,当时就下载了一个FreeMind,这是一个开源的脑图编辑工具。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后,感觉对我来说脑图就像一个图形化的记事本,因为可以用树型结构显示笔记之间的联系,所以对整理思路是很有帮助的。虽然FreeMind的界面比较简陋,但已经足够完成任务了,可以看出它在简化使用下了不少功夫,使用键盘就可以完成大部分操作。

我平时用到它的频率并不是很高,一般用来记录开发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写比较长的blog帖子前列个简单提纲,对容易混淆的概念列表分析等等,效果很不错。比如下面是利用FreeMind整理的Oracle表空间概念。

freemind.gif

posted @ 2005-05-05 00:39  八进制  阅读(10672)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

博客已搬家:bjzhangha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