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春信息安全作业7版权保护

题目:

Alice 和Bob是两个程序员,发明了一个比MS Word还好用的文字处理软件PaperWrite,把软件做成一个安装光盘,安装在Windows系统中就能使用,但是由于他们对于安全技术不是很了解,故受到盗版问题的困扰,需要你的帮助。设计一个版权保护模块,防止盗版使用软件,方法不限。

 

解答:

选择使用DRM技术完成版权保护

 DRM技术的基本工作原理可以简要描述为:首先建立数字节目授权中心并编码压缩后的数字节目内容,利用密钥将媒体文件加锁,用户在点播时,从媒体文件获取授权中心的信息并连接获取授权,通过数字节目授权中心的验证授权后,送出相关的密钥解密后才允许播放。目前在计算机上应用最多的是微软的DRM技术。 

在本次作业题目中首先建立服务器来对软件进行加密 生成一个针对该软件的授权许可,软件程序中还会被加入密钥和授权服务器的url等信息。用户购买软件之后,客户端根据软件程序中的密钥和授权服务器的url等信息来申请授权许可,将授权许可发回给服务器,经服务器(授权中心)的验证授权后,送出相关的密钥解密后,用户方可使用软件。如果不能通过验证,那么用户即使下载了软件也不能正常使用。

 

posted @ 2022-06-07 19:16  Vvanessa  阅读(3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