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902 毕鑫杰 2021-2022-2 《网络攻防实践》第四周作业

1.学习总结

通过网络上公开的TCP/IP检索查询工具和本地运用ping命令,进行简单的ip映射关系既可获得网站DNS注册人及联系方式、域名对应IP地址、IP地址注册人及联系方式、IP地址所在国家、城市和具体地理位置等信息。通过Windows自带的资源监视器可以对QQ等社交应用软件的数据流量进行监控,但受限于平台保护措施,数据中转等因素,功能较为受限。使用nmap开源软件对靶机环境进行扫描操作和使用Nessus开源软件对靶机环境进行扫描基本达成了实践中学习的目的。通过百度检索自己姓名、城市(莱芜)+姓名,查询到了自己信息,但大都属于公开公示信息,有些许连带隐私。

2.实践过程

(1)从www.besti.edu.cn、baidu.com、sina.com.cn中选择一个DNS域名进行查询,获取如下信息:

  • DNS注册人及联系方式
  • 该域名对应IP地址
  • IP地址注册人及联系方式
  • IP地址所在国家、城市和具体地理位置

运用ping命令或nslookup进行简单的ip映射关系,查看sina.com.cn相关ip地址123.126.45.205,如图:

 

 

利用http://whoissoft.com查询sina.com.cn相关信息如下

 

 

通过站长之家http://whois.chinaz.com/sina.com.cn查询whois信息

 

 

通过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https://ipwhois.cnnic.cn/index.jsp查询ip123.126.45.205

 

 

(2)尝试获取BBS、论坛、QQ、MSN中某一好友的IP地址,并查询获取该好友所在的具体地理位置。

通过Windows自带的资源监视器进行查询,通过QQ向好友发送消息,同时锁定资源监视器QQ进程,观察TCP连接发送栏对应远程地址栏变化,以获得好友ip地址。

 

 

获取好友ip:125.39.132.162

查询地址天津,不正确。朋友在成都,猜测天津有腾讯数据中转中心。

 

 

 

(3)使用nmap开源软件对靶机环境进行扫描,回答以下问题并给出操作命令。

  • 靶机IP地址是否活跃
  • 靶机开放了哪些TCP和UDP端口
  • 靶机安装了什么操作系统,版本是多少
  • 靶机上安装了哪些服务

使用 ifconfig 查看靶机Metasploitable_ubuntu IP:

 

 

 

 

 

 

 

 

使用nmap指令查询靶机相关信息

 

 

(4)使用Nessus开源软件对靶机环境进行扫描,回答以下问题并给出操作命令。

  • 靶机上开放了哪些端口
  • 靶机各个端口上网络服务存在哪些安全漏洞
  • 你认为如何攻陷靶机环境,以获得系统访问权

通过Windows自带扫描工具

 

 要以administrator。mima1234设置policies

 

 点击scan选项,选择policies-administrator和ip192.168.200.123,等待

 

 reports查看结果,端口漏洞如图

 

 

(5)通过搜索引擎搜索自己在网上的足迹,并确认自己是否有隐私和信息泄漏问题。

 

 

 

 

 

 

 

 

 在检索“莱芜 毕鑫杰”时,检索结果则更为精准。

 

 

3.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

问题:对kali的root权限操作不懂。

解决:百度学习。

问题:查询好友ip时不稳定。

解决:网络查询更好的定位方式,采取语音通话等方式搭建更好的流量通道更好定位。

4.学习感想和体会

自身对蜜网网关的攻防环境。网络配置更为熟悉了。也更加明白了互联网工具的强大。在有不懂的知识点或操作的时候,技术论坛和检索平台往往能提供帮。还有一些技术性、资源性的强大工具。

 

posted @ 2022-03-27 22:54  再来人  阅读(4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