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色光叠加的RGB颜色的alpha值

    两个rgb颜色,在做透明或参入效果的色光叠加的时,需要设定一个alpha数值来调整透明或色彩参透的效果。由于需要取出一叠加的两个色彩在叠加时的alpha值,顺手做了一个在线小工具来反向计算alpha数值。

    由于色光叠加的制约了r,g,b分量的关系,所以不是任意一组色彩都能以分解出单一的alpha参数。 

   
Original Color: #
Mask Color: #  x alpha
Hybrid Color: #

#


    例如:OC: #91a7b4 + MC: #ffffff = HC: #b6c4cd,那么作用在#ffffff上的alpha数值就是:0.33

    计算结果如果是红色的,说明r,g,b三个分量上的alpha值绝对值之差大于0.05,这样的误差已经超过了10进制数据(包含小数)向16进制整数转换所能承受的误差啦。

posted on 2006-05-20 21:46  birdshome  阅读(10989)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