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Google Analytics先入为主的看法

    前天下午,在毫无意料的情况下,突然收到了Google Analytics的邀请。为什么说是毫无意料呢?因为至从Analytics服务改为邀请制后,我已经记不得提交了多少次的申请了,可是全都杳无音信。搞得我对Google Analytics的邀请都不再抱什么希望了,结果"幸福"又一次不期而至。

    由于这个G.A.的邀请来得这么不容易,所以对其的期望已非常的高。于是在第一天使用后,就对其有了很多先入为主看法,注意是先入为主哦。夸G.A.的帖子很多了,我就只说我觉得不爽的地方,不是说提意见的客户才是好客户吗

    首先进入G.A.的默认也面就不是很爽,因为G.A.把Settings页面做为了默认页,这样的设计真是没有什么道理,难道G.A.希望用户每次进入都需要进行设置吗?由于G.A.可以统计多个站点,所以我觉得好的默认页应该是:当G.A.中只有一个站点被统计时,直接跳入该站点的统计首页;如果有多个站点被统计,默认跳入第一个被统计站点的首页,当然更理想是允许用户设置默认站点。好,既然G.A.不帮我们跳,只有我们自己跳了。

    跳到站点统计页面,在那个Overview视图带来的激动还没有平静时,发现这个页面的字体怎么那么小,到底是不是要给大家看啊?特别是那个4个统计图表上的字体,加上平滑字体效果后,都模糊成一团了(看英文的效果稍微好一点点)。
    ViewOverview.png
    // 本blog第一天(2006年4月5日)使用G.A.的分析数据

    另一个问题就是,很多地方显示统计条目时,只使用了网页的连接,比如Content Summary:
    ContentSummary.png
    这样的问题就是说,我大多数情况下根本就不知道这个URL里面的内容是啥,那么我要这样的统计来有什么用呢?这样郁闷的地方还有"入口回弹率"和"目标跟踪"等统计项目。当然G.A.本来是取回了被访问页面Title的,我们可以在"按标题排列内容"统计项里看到所有被访问页面的Title。

    虽然G.A.统计的细枝末节的东西完全超出了我的预期,不过像这样的语言统计,怎么就不能做来让人更一目了然些呢?
    LanguageAnalysis.png

    还有一个说是问题就是问题,说不是也不是的是,G.A.没有给我们提供设置时区的地方,所以统计的时间区段都是按G.A.服务器所在地的时间来划分的,就搞得我看那个访问量曲线时有些晕,总是还要去自己加减时区来转换时间

    俺对Google Analytics的第一印象暂时就这些,毕竟还是瑕不掩瑜,何况主要还是微瑕。G.A.的强大仍然是不争的事实,只是那些提供免费统计的网站又会郁闷了。真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啊!

posted on 2006-04-08 01:13  birdshome  阅读(7781)  评论(23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