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不住还是装了一下Windows Vista

    上个月在BT上下载了Vista Beta2的DVD镜像,是一个3G左右的ISO,刻好盘后由于太忙就扔在了一边。这个周末终于忍不住拿来安装了一下,虽然我没有指望拿它来真正的使用,但还是准备了一个物理机器来安装,希望能玩得稍微顺手些。毕竟Longhorn对系统的要求不是吃素的,并且虚拟机的效率也不是总让人满意。

    WindowsVistaBuild5231Cover.png

    在快速格式化了硬盘后,我就开始安装Vista。它第一下让我吃惊的是,在做了很短纯光盘引导后,几乎还可以说是"裸机"的PC,就能运行基本的Windows图形系统了。因为这时我选择了一个察看安装说明的选项,它为我开启的居然是Notepad。而这个时期大概相当于从光盘安装Windows XP时,需要我们按Enter和按F8的那个蓝底字符界面的时候!吃惊归吃惊,接下来的安装过程还是比较漫长的,毕竟人家有3个来G的身材嘛。中途我没有太在意,不过好像reboot的次数不少,有个3、4次吧,最后花了一个来小时才完全安装完毕。

    系统装好后第一件事情是希望把网络配好,结果非常郁闷。我上网用的是PPPoE拨号,好不容易从XP里头把PPPoE的驱动和inf文件考到Vista里面,并且成功安装好后,在"New Connection Wizard"里面却看到,这个版本的Vista居然只能使用不需要登陆的直接网络连接,气愤啊!
    NewConnectionWizard.gif

    算了,虽然不知道微软怎么想的,但这毕竟是Beta版,有什么办法呢?一个不能上网的操作系统,只能随便溜达一下了。资源管理器应该是关于Vista或Longhorn相关文章里面被介绍得最多的了,于是我干脆就去看看Notepad,还好Notepad终于加上了Replace的功能了。还有状态栏里的Ln和Col指示,终于可以让我不用在Notepad里去数一个临时文本的行数了
    Nodepad.png

    另一个改动比较大的地方应该是Open Dialog,不用多说看图就行了:
    OpenFiles1.PNG

    这个文件夹大图标一开始吓了我一跳,好家伙,确实够大哇
    OpenFiles2.png

    总体感觉,稳定性很差:( 老是出那个"xxx has stoped ..."的异常提示对话框,或explorer(任务栏)进程restart。看来保守估计Vista可能还会继续跳票的说。

    我安装的Vista的版本是:Microsoft Windows Vista™ Beta 2 Build 5231 EN, TGX39-HB48W-R29DH-6BVKB-3XFDW。安装完了需要在14天内激活,不知道有没有更长激活时间余留的CD-KEY。

posted on 2005-12-18 02:38  birdshome  阅读(3723)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