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灰狼

灰灰的狼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LocalizationHelper类可改进之处:

1.不应对Controller做使用局部资源的扩展,因为Controller里只应该知道全局资源。

 

public static string Resource(this Controller controller, string expression, params object[] args)

        {

            return GetLangString(controller.HttpContext, expression, "~/Views" + controller.HttpContext.Request.Path + ".aspx", args);

        }

原因是:

首先,从松耦合设计的角度考虑,View相对于Controller应该是透明的,找ViewViewEngine的职责,Controller只需要知道View的名字,而不需要也不应该知道其位置。在asp.net MVC里通过View的名字找具体的View的机制是松耦合的, 默认实现是WebFormViewEngine类,这个类继承自VirtualPathProviderViewEngine,而VirtualPathProviderViewEngine实现了IViewEngine,理论上只要实现了IViewEngine接口的类均可以有自己的方式来作为查找View的机制,而不一定按"~/Views" + controller.HttpContext.Request.Path + ".aspx"来定位。

 

其次,客观上只有找的是Page,且"~/Views" + controller.HttpContext.Request.Path + ".aspx"及对应的资源文件存在的时候才会正常运行,一旦ViewUserControl或者位置在Share目录就会找不到,而出异常。

 

建议的解决方案:

1)在Controller只可以访问全局资源

2)如果非要用局部资源,则只应在Model里存入Key,访问具体局部资源的过程要推迟到View阶段。

方案二:

(1)      修改Html.Resource方法,完善其查找View的途径,让它的机制与WebFormViewEngine的机制相同。

方案二的修改难度低,只需要修改Resource方法,不必改Controller里的代码。但它使Html类与具体类WebFormViewEngine产生了强耦合,违反低耦合设计原则。

 

2.性能改进: 每取一次资源,就会new一个CultureInfo对象,具体请看GetResourceString方法,Language.GetCurrentLanguageFormat()也存在同样的性能问题。

结合以前的研究,我提出以下改进建议:

(1)      定义系统支持的语言列表,列表中第一项为默认语言,系统运行后,建立与语言列表对应的一组CultureInfo对象,在后续的请求中需要哪个就用哪个,不需要再New对象。

(2)      页面上添加选择语言的选项,可让用户来选择想看的语言。选择语言对应的逻辑是用JS修改Cookie并刷新页面。

posted on 2010-11-02 15:11  灰灰狼  阅读(32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