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rk浅谈(3):

 一、shuffle操作

  1.spark中特定的操作会触发我们都知道的shuffle事件,shuffle是spark进行数据重新分布的机制,这通常涉及跨执行程序和机器来赋值数据,使得混洗称为复杂而且昂贵的操作。

  2.为了理解shuffle过程中所发生的事情,我们先来关注reduceByKey操作的例子。reduceByKey操作过程生成一个新的RDD,将其单个键的所有值组合成一个元组中和对该键关联的所有值执行reduce函数的结果。挑战在于,并非所有键的所有值都位于同一个分区上,甚至是同一个机器上,但是他们必须位于同一位置上才能计算结果。

  3.spark中,数据通常不是跨分区分布的,以方便其在必要的位置来执行指定的操作,在计算过程中,一个单独的任务会执行在一个单独的分区上,因此为了组织reduceByKey执行单个reduce任务的所有数据,spark需要执行全部的操作,它必须从所有分区来读取所有键的所有值,然后将各个值组合在一起以计算每个键的最终结果,这个过程称之为shuffle。

  4.尽管

posted @ 2018-11-18 14:25  stone1234567890  阅读(19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