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自定义信号

 

   从来没试过linux自定义信号,查了下,说是系统只提供了SIGUSR1和SIGUSR2两个,就两个够吗?更要命的是如果要自定义信号如#define SIG_MYSIG   ....的话要改内核才行,哥瞬间就崩溃了,以前一直对linux的敬仰顿然全无,还好在这里找到了方法

http://bbs.chinaunix.net/viewthread.php?tid=989499

即是可以的,可按照这样#define MYSIG_MSG        SIGUSR1 + 20定义后,发现程序运行后总是马上就直接终止运行了,用eclipse跳转过去一看#define    SIGUSR1        10    /* User-defined signal 1 (POSIX).  */,而加20就变成了30,30是什么?30是 #define    SIGPWR        30  ,翻开《UNIX环境高级编程》一查这可是电源失效或重启动呀哥。哪位大侠最先说是在SIGUSR1基础上定义的?我就不信你实验成功了!!!!!!!!!!!!

正确方法是在__SIGRTMIN(32)基础上定义的,__SIGRTMIN(32)到__SIGRTMAX(64)是留着的实时信号,于是我定义了#define SIG_RECVDATA    __SIGRTMIN+1,

可还是不行?程序其它几处非静态成员函数惹来的麻烦已够多了,我还以为是那些地方出了错,最后才发现signal调用时signal(SIG_RECVDATA,InternalRecvSigHandler),它总是返回SIG_ERR,即根本从一开始注册信号就没有成功 ,难道32-64真是系统预留的实时信号,不是给开发者的??,经过一番挣扎,在CSDN上几句短短的回复中发现说__SIGRTMIN基础上的前3个最好不要用,它是linuxthread用的,真是蛋疼,你内部要用 的话把__SIGRTMIN定义大点嘛,总之__SIGRTMIN和__SIGRTMAX之间的一定能用就好!!

最后改成#define SIG_RECVDATA    __SIGRTMIN+10,哎,终于成功了!

posted @ 2013-07-12 17:06  Bigben  阅读(536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