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2021:第1次作业——自我介绍+”分析“软件(热身运动)

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是南通大学信科院2019级大数据192的田欣,来自贵州贵阳。在高考之后填报志愿时,选择的专业倾向于计算机方向,现如今,信息化社会建设需求高涨,移动互联网迎来黄金十年,物联网、云计算、智慧城市、而计算机技术是信息技术最重要的相关技术,计算机人才已供不应求,毕业前景应该不错,所以我想以后从事这方面的工作。(但是,当时的我对于这个专业所要掌握的理论与技术,并不是很了解)经过两年之余的学习,我深刻得了解到计算机专业也细分为很多个领悟……并且也学习了Java、C++、Python等语言,也掌握了一些简单的编程,希望这些对于软件构建等有帮助与提升。

分析“软件”:
在查阅有关软件构建的资料之后,专业的说,软件构建是通过编译源代码生成的一组可供用户使用的可执行代码。在此同时,软件的核心任务不外乎是收集和整理数据,然后以用户需要的形式表现给他们。对于软件构建来说,需求分析是首要因素,即用户对软件功能的描述,用户通过需求的阐述告知程序员进行构建的方向与核心,再进行规划构建、设计、编程调试等。

对于我来说,在使用过多个软件后,我认为软件价值要素有以下几点:
①满足双方需求。如今市面上的软件种类、数量数不胜数,可走在前端,被大多数人所认可的却很少。如若一个软件的开发,满足了客户的需求,并且我方也获得了相应的“利益”,客户体验很好,我方也得到了认可,那么软件才得到了肯定与价值认可。
②安全性高。一个软件的安全系数高,那么才会给使用者一定的安全感,提供一定的保障。
③为使用者提供便利。在满足使用者的同时,要给他们提供便利,要随机应变。
④宣传形式新颖,降低广告成本。

posted @ 2021-09-04 23:48  大数据192田欣  阅读(6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