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vExpress+Winform(一)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5x411x7WN?p=2这个视频有点模糊,勉强看个思路。

第一集:安装dev套件,安装的时候需要把vs关掉。安装成功后,如果工具箱没有看见dev控件,可以在工具箱->选择工具箱选项里添加控件,主要添加命名空间是devexpress的。

 

导航和容器控件、公共控件都是比较常用的

 

 

第二集:新建项目的时候,可以新建devexpress模板的。下一步创建模板可以选各种主题。

 

 

 

选择不一样的form,会继承不一样的类。可能继承RibbonForm、XtraForm或其他的。

dev的下拉框ComboboxEdit控件默认是可以编辑的,可以通过设置TextEditStyle=DisableTextEditor来禁止编辑。

 private void Form1_Load(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this.comboBoxEdit1.Properties.TextEditStyle =
         DevExpress.XtraEditors.Controls.TextEditStyles.DisableTextEditor;
 }
View Code

TextEdit如果设置密码框,用PasswordChar属性,设置什么字符,所填的内容就会显示成什么字符。

posted @ 2020-05-08 23:49  舒碧  阅读(584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