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使用squid 轻松构建自己可更新的ubuntu源

2013-03-15 17:29  梁小白  阅读(101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经常安装Openstack , 避免不了多次安装系统,多次apt-get update 更新软件,有条件的用户会自己创建一个ubuntu的源,以免每次连处网更新耗费时间。
 
笔者公司因为带宽限制,只给了我56kb/s的下载速度, 我要用这个速度来测试Openstack平台是何等艰难。
 
而且因为一些原因,我们的测试机房的机器无法直接上网,于是我就想到用自己可以上网的机器搭个代理,供服务器们上网更新软件。
 
同时基于 squid强大的cache功能,可以把软件缓存在磁盘上,其它机器或者本机下次更新相同软件时,就免去了再下载之苦。
 
开始干活:
 
apt-get install squid3
 
vi /etc/squid3/squid.conf
 
好长都是注释,跳到最后一行
:$
 
加入以下参数,可根据实际情况调整
 
http_port 3128
http_access allow all
 
cache_mem 256 MB
maximum_object_size_in_memory 2 MB
memory_replacement_policy lru
cache_dir ufs /usr/local/squid/var/cache 5120 16 256
max_open_disk_fds 0
minimum_object_size 0 KB
maximum_object_size 100 MB
 
创建cache 目录
squid3 -z
 
service squid3 restart
 
然后在要更新的服务器上设置代理服务器地址即可。
 
vi /etc/apt/apt.conf
Acquire::http::Proxy "http://user:password@192.168.10.88:3128/";
 
这样,即可以在本地源更新软件,又不必镜像ubuntu源,占用几十G 空间. 还可以随时保持源的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