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次作业

1、翻阅房老师博客,并回答下列问题,每个问题的答案不少于500字:(50分)

1)大学生活你有什么规划?

做好大学生活规划,才能度过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并根据规划学习应有的知识和必要的技能。首先,在大学四年间应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良好的生活习惯有利于我们的学习和生活,能使我们的学习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就要做到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
1.要合理地安排作息时间,形成良好的作息制度;
2.要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和文娱活动;
3.要保证合理的营养供应,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4.不能养成沉溺于电脑网络游戏等不良的习惯;
5.在课堂上要认真详细的记笔记。
在我们刚到大一的时候,由于生活时空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由一个见识、交往、活动范围较为狭窄的天地进入一个见识较为广博。交往活动范围较为宽阔的天地;由上课、作业、考试及活动均由老师统一安排的环境,转化为需要自己来设计和安排的自觉学习、生活的环境等等。
新生通常怀着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把人生理想化,但缺少明确方向。彷徨、迷惑、定位、理想都产生在这懵懂的时候。这时的目标应当定位在适应大学生活,提高人际沟通能力上。为配合专业学习和丰富生活。学校的各类组织和团体会举办很多活动,这给同学们提供了广泛的空间展示才华和充分自我。在不影响学习的情况下,应当的积极地参加这类活动。从中我们可以得到很多的锻炼。选择参加一两个社团组织,参与一些对专业要求不高的社会实践如家教、促销员等;如有某项专业技能.也可尝试去公司做兼职。但是学业是最重要的,参加活动和社会实践投入的精力和时间不能喧宾夺主;同时学会充分利用学校可利用资源图书馆、海报栏、勤工助学机构等。大一这个期间要着重了解自己所学的专业以及今后所要从事的职业方的信息,初步了解职业。也可以多和师哥、师姐们进行交流了解就业状况,当然更多的应当是多了解自己所学的专业的一些基本情况。
大二﹑大三是4年中重要的过渡期,这时候大学的概念在我们的心中已经具体,我们也已渐渐适应了校园生活。这时是我们的学习和生活全面展开和深化的时期。这时我们不再像大一时那样盲目和不适应,自己的未来目标也开始逐渐形成,人生观也逐渐形成,这时是我们的学习生活的分水岭的关键时期。在这一时期我们应该倡导正确的人生观;合理的安排时间,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确立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明确专业方向后积极进行职业定向,除了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外,还可以多学习一些其它的各种知识,充实自己;提高学习兴趣,掌握学习规律,讲究学习策略和方法, 提高学习效率,学会科学的运筹学习时间发挥它的最佳效用 在具体学习内容安排上,分清主次.优先掌握基础的,带规律性的,应用价值较大的专业知识, 兼顾其他方面的知识,在学习方法上注意具体和抽象相结合,实践和理论相结合;制定自学、复习计划,做到循序渐进,有条有理,并注意劳逸结合,保证有充沛的精力和良好的状态, 全身心地投人学习中去。除此之外还要多参加一些实践活动,替自己未来的工作多积累一些社会经验,提高自己应付和处理一些复杂问题的能力。
大四是大学四年的最后一年,是大学时期的准毕业阶段。这时我们经过了几年的学习有了一定的专业基础,能力上有了一定提升,具有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人生观大致定型。个性基本稳定下来。这时应当及时调整自我,适应社会,善于抓住信息。

2)你对博客中提到的评分规则有何意见和建议?

对于评分规则,我感觉相对的来说比较完善,比较公平。大学四年是一个人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形成的最佳时期,尽早做好规划,其重要性和必要性不言而喻。据有关调查,很多大学生对自己在大学期间以及毕业之后的发展规划并不确,不能运用有关理论规划未来的工作与人生,这种情况严重影响了学生在大学期间的学习态度,甚至影响将来的生活和对社会的适应性。评分细则则能够刺激大学生的上进心和学习欲望。很多大学生毕业之后都会迷茫,迷茫的原因是因为不知道这大学几年自己在每天虚度光阴的打游戏,睡觉,休闲娱乐中到底收获了什么,毕业之后找工作的优势在哪。但我觉得,这种评分准则不一定适用于所有人,而是适用于大多数人,因为每个人对此评分规则都有着不同的见解,有些人对播客持有支持的态度,而有些人并不看好博客,态度不同,导致对评分标准就不同。但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着自己的学习方法,我认为博客可以对每堂课的疑问和自己的看法进行总结,并更加深入的学习到新的知识,这对一个程序员是一个特别好的净土。并且评分规则对我们来说,有着一个监督的作用,无论如何,它多少都有起着一种监督的作用,督促着我们完成作业。如果是认真完成的话,一定会对自己的学习起着很大的作用的。

3).你读了该博客中哪些超链接?有何感想?

我浏览了老师发布的关于C语言的书籍。以下是我的感想读后感。
我读了老师发布的关于C语言的书籍有了很多的感悟。并且对它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就对它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比如C语言的发展历史,如何编写程序,编写程序时的注意事项和方法。随着计算机软件业工程化程度的不断提高,软件开发的过程已进一步细化,划分为若干阶段。编程能力也随之分解为五种能力:调试程序的能力;阅读程序的能力;按流程图写程序的能力;设计流程图的能力;分析问题的能力。本书着重前三种编程能力的培养,学完这本书基本具备阅读程序的能力、按流程图写程序的能力、调试程序的能力。同时为培养和提高程序设计能力、分析问题能力奠定基础。不仅如此,我们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编写程序,来解决生活当中的实际问题。因此C语言的学习对于当代大学生来说尤为重要。

2、本学期课程计算机高级语言(C)课程主要学习程序结构(顺序、分支、循环)、数组、函数、指针、结构等几部分内容,你对本学期课程的学习有什么目标?预备如何实现该目标?请列出你的学习规划或预期。

本学期我的学习目标就是跟上老师的进度,认真的完成老师留的作业,包括上课时老师让敲的代码,争取在期末的时候能完成一个自己的代码,同时合理运用所学的程序结构。最近几周课程我们学习了顺序,分支,循环结构,还有几种语句,慢慢的我也会培养出自己对C语言的兴趣。在以后的课程中,我会更加认真的听课,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坚定思想,端正态度,抱着“最好”的态度;多做练习题,熟练掌握知识点;坚持学习不能三分钟热度;遇到不会的多问。

posted @ 2018-05-03 20:13  杨书豪  阅读(14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