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CKSUM建立索引


/*
Author:浪客
Location:BeiJing
Date:GETDATE()
Descript:利用CHECKSUM建立索引
*/

SELECT CHECKSUM('我和你');
USE tempdb;
GO
DROP TABLE dbo.T
CREATE TABLE dbo.T(ID INT PRIMARY KEY IDENTITY(1,1),[Name] NVARCHAR(MAX));

--这里我偷懒一下,自己注意在IDE中,关闭,不要插入太多了.哈
WHILE 1=1
INSERT INTO dbo.T
SELECT CAST(NEWID() AS NVARCHAR(36))

--表 'T'。扫描计数 1,逻辑读取 5059 次,物理读取 0 次,预读 0 次,lob 逻辑读取 0 次,lob 物理读取 0 次,lob 预读 0 次。
--
SQL Server 执行时间:
--
 CPU 时间 = 922 毫秒,占用时间 = 918 毫秒。
SET STATISTICS IO ON
SET STATISTICS TIME ON
SELECT *FROM dbo.T WHERE [Name] = '6DDC1B6C-0AC3-475F-8270-EA14AE69878A'
SET STATISTICS TIME OFF
SET STATISTICS IO OFF

--消息 1919,级别 16,状态 1,第 1 行
--
表 'dbo.T' 中的列 'Name' 的类型不能用作索引中的键列。一些大数据类型列还没发建立索引呢.怎么搞呢?
CREATE INDEX [IX_T_Name] ON dbo.T(Name);


--难道我们必须要表(聚集索引)扫描吗或者非全文索引,我们可以使用CHECKSUM 来做

ALTER TABLE dbo.T ADD Name_Idx AS (CHECKSUM(Name))

CREATE INDEX [IX_T_Name] ON dbo.T(Name_Idx)

--表 'T'。扫描计数 1,逻辑读取 6 次,物理读取 0 次,预读 0 次,lob 逻辑读取 0 次,lob 物理读取 0 次,lob 预读 0 次。
--
SQL Server 执行时间:
--
CPU 时间 = 0 毫秒,占用时间 = 1 毫秒。
SET STATISTICS IO ON
SET STATISTICS TIME ON
SELECT *FROM dbo.T WHERE CHECKSUM('6DDC1B6C-0AC3-475F-8270-EA14AE69878A'=Name_Idx
SET STATISTICS TIME OFF
SET STATISTICS IO OFF

上述也只是出苗粗描了一下,建立索引的话,是不能超过900字节
的字段的.博友可以看看我的两篇索引的文章.
文章过后,和同事探讨了一下这个问题,CHECKSUM主要是用于奇偶校检的哈希值,但是哈希可能会出现重复值,所以一直担心会不会CHECKSUM存在重复值的问题,但是MSDN对CHECKSUM解释很少,也没有具体的实现算法...
但是今天无意中在 用户自定义函数中,找到了类似的答案说 CHECKSUM是确定性函数,结果很明显,我担心的事可以散了.呵呵所以把文章顶上去...
posted @ 2009-09-28 16:21  Sai~  阅读(799)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