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极网10月7日 消息 美国在线公司(AOL)周四宣布,公司将出资2.5亿美元将几家博客网站纳入美国在线旗下,这次收购博客网站的交易意在扩大AOL公司在博客社区中的影响力,同时也是为了潜在地吸引广告客户。

  此次收购的有Engadget、 Autolog和其他著名博客杂志。美国在线公司正在收购Weblogs公司,该公司拥有85家博客网站。这些博客网站内容很广,从旅游到技术,还有关于养育和电影的讨论。

  美国在线此次收购时正面临传统拨号上网预定用户业务下降的局面,为此美国在线决定更加集中地向用户提供免费内容,以便吸引更多用户,同时创造更多广告收入。

  美国在线一名了解收购情况的主管称,公司将以2.5亿美元全额现金交易方式完成此次收购。

  作为全资附属公司,尽管被这些收购的博客网站仍将具有完全的编辑控制和独立性,但是美国在线将通过最好位置链接将这些博客网站整合到美国在线的门户网站上。例如,用户如果访问美国在线Moviefone网站,他就会看到关于电影的影评博客提示。

  美国在线公司负责节目和产品的高级副总裁Bankoff说,公司将与博客团队共同打造与美国在线现行内容频道相符的新增博客,同时也创造新兴的博客内容。

posted on 2005-10-10 10:48  刘民  阅读(30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