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tapack发射GPS的信号实现GPS脱机模拟器

要注意portapack必须要购买带高精度晶振的版本,另外固件要刷gridRF版本,用官方的或者havoc的都不行。

固件在这下载: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6flB0h_nBvkfMGmqYMv95w 提取码: iccf 

刷完固件要上github:

https://github.com/furrtek/portapack-havoc

到这里把sdcard目录里的东西复制到一张tf卡里。

如果网速不够可以从下面地址下载(2020/6/15更新):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lEMsnoMmVSZWVKAJWhu00g 提取码: t82q

然后用之前发射gps文章里提过的gps-sdr-sim里的命令

./gps-sdr-sim -e brdc3540.14n -l 40,110,100 -b 8

这个命令会生成生成gpssim.bin文件。

接下来是关键部分:

首先把你生成的gpssim.bin文件改名为BBD_0003.C8,另外再新建一个BBD_0003.TXT,内容是:

sample_rate=2600000

center_frequency=1575420000

然后把BBD_0003.C8和BBD_0003.TXT这两个文件一起复制到sd卡根目录下,再把sd卡放到portapack里。

这样,你在portapack里就能用这个文件了,步骤如下。

点portack的GPS sim 功能,打开文件,点绿色的三角形,即可发射

最后还有个关系不大的,除了生成固定采样点,还可以生成一段轨迹,然后用portapack发射出去下面是根据circle.csv轨迹生成的iq数据。

./gps-sdr-sim -e brdc3540.14n -u circle.csv -b 8 -s 2000000

轨迹文件最大支持300秒的长度,8bit 2MHz采样率,大小是1.2GB文件。我测试了手机和gnss-sdr都能锁定,能看到位置在变化。
————————————————
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舒克贝塔008」的原创文章,遵循 CC 4.0 BY-SA 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shukebeta008/article/details/104311290

posted @ 2020-03-24 23:23  BG7IYN  阅读(481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