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应该用VIM,不仅仅只是酷

为什么要用VIM?


1、他是一个文本编辑器,不是IDE,所以他很快、很轻、很高效。


2、不想动鼠标,因为它离键盘实在太远了。


3、看看电影里那些个黑客,不都是噼里啪啦的敲键盘,哪有弄个鼠标点来点去的?


4、自己捣鼓一些脚本,一句顶五句,腿不疼了,腰也不酸了,吃嘛嘛香了。


5、这样的年代,没有整过linux简直不好意思说自己是搞网络的,linux必须得用用vim吧


6、一个编辑器不同插件就能搞定所有语言,搞定所有你想要的。


7、完全跨平台,一个伟大的人绝对没有种族歧视,你应该被这种伟大所感染。


8、商业化产品可能是有用的, 但最好的东西往往是免费的, 空气,水,Vim。


9、周围同事不是用 Vim 就是 Emacs , 你要是用一 EditPlus,你都不好意思跟人家打招呼… 什么插件呀,语法高亮呀,拼写检查呀,能给它开的都给它开着,就是一个字儿:酷。 你说这么牛B一东西,怎么着学会也得小半年吧。 半年!入门都远着呢,能学会移动光标就不错了,你还别说耗不起,就这还只是左右移动。


10、谁用谁知道。


如果你没有用过VIM,建议参考下面的初级入门教程,可以帮你快速进阶。

【VIM基本用法(七)】更多有用的命令

【VIM基本用法(六)】在文章中移动、定位

【VIM基本用法(五)】标记与宏

【VIM基本用法(四)】搜索查找替换

【VIM基本用法(三)】复制、粘贴、剪贴板

【VIM基本用法(二)】修改、删除

【VIM基本用法(一)】移动、编辑

 

转载注明:http://rockux.com/archives/%E4%BD%BF%E7%94%A8vim%E7%9A%84%E5%8D%81%E5%A4%A7%E7%90%86%E7%94%B1

posted @ 2011-01-09 12:09 BeiYuu 阅读(...) 评论(...) 编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