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CE平台下的按钮控件没有MouseUp等事件

最近在做一个云台控制程序,开发环境是VS2005,开发语言是C#.NET。

先在PC机上的XP环境下写了一个测试控制程序,里面有如下效果:在按下按钮时云台开始动作,放开按钮时云台停止。在XP环境下很容易实现,一个是按钮的MouseDown事件,一个是按钮的MouseUp事件。后来想直接移植到WinCE平台下,但是突然发现WinCE下的按钮的事件没有MouseDown和MouseUp事件,如下图所示,左边为WinXp下的按钮事件,右边为WinCE下的按钮事件:

image      image

 

     一直在想,为什么会存在这种差异,后来才突然想到,因为WinCE作为一种移动平台,很我时候都是用的触屏,而现在简单的单点触控技术,还不能产生MouseUp这样的事件,可能微软是了为考虑软件的兼容性,就去掉了这些按钮事件吧。只加入了一个Click事件。

posted @ 2010-12-08 18:36  一点一滴的Beer  阅读(173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