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对excel进行列查重

学习了excel函数:countif。表达式:COUNTIF(数据区域,条件),作用:对数据区域内符合条件单元格计数

具体应用

在“姓名”(列A)后插入一列(列B),在B2单元格输入公式“=IF(COUNTIF(A2:$A$2,A2)>1,"重复","")”,然后将鼠标放在单元格右下角,变成黑色十字后,向下拖动,引用公式。

 

当然,姓名排序之后再查重更清楚!


COUNTIF 函数语法具有下列参数

  • range    必需。要对其进行计数的一个或多个单元格,其中包括数字或名称、数组或包含数字的引用。空值和文本值将被忽略。
  • criteria    必需。用于定义将对哪些单元格进行计数的数字、表达式、单元格引用或文本字符串。例如,条件可以表示为 32、">32" 、B4、"苹果" 或 "32"。

示例1:

示例2:

参考链接:http://www.360doc.com/content/11/1223/14/701163_174474562.shtml
     http://office.microsoft.com/zh-cn/excel-help/HP010069840.aspx 

 

posted @ 2014-03-23 14:47  beanmoon  阅读(1167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