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关于手机版博客园的几点建议

2008-03-22 22:39  BAsil  阅读(2892)  评论(20编辑  收藏  举报
用手机浏览博客园已经有一个多月了,感觉好像已经成了生活的一部分,习惯了每天晚上睡觉前捧着我的Treo 650看上几篇博客,Palm宽大的屏幕,配上细腻而柔和的背光,看上几个小时都不觉得累,那感觉真是不错。呵呵,扯远了,说说我认为手机版博客园需要改进的地方吧(优点我就不说了,太多了)。
1.只显示精华区的文章,是不是考虑把其他的板块也放上去,毕竟不是每个人都发文章到精华区的。而且很多时候也希望看到一些非技术贴,毕竟在马桶上还在琢磨mvc,silverlight是不是挺痛苦的意见事情?:-(
2.应该有博客的列表,有时候想看看某个大牛的博客,只能在浏览器输入\?u=XXX,还需要记住他的用户名,当然我现在也找到变通的办法,通过文章的作者链接进入他的博客,前提是他的文章必须出现在博客园的前几页上
3.对于个人的博客列表显示的文章数太少,好像只有十篇,我觉得太少,都显示出来应该没什么问题吧,反正有分页
4.评论的作者没有个人链接,这里我估计dudu是担心外部的链接可能加重用户的手机流量,我觉得可以做一个匹配,把博客园用户的链接给加上,这样可以方便查看某个人的博客
5.图片全部无法显示,这个应该也是考虑流量的问题,我觉得dudu可以做一个图片的转换工作,如果比较困难的话,可以显示小于一个给定值大小的图片。之所以考虑显示图片,因为我本人用的是5元包20m gprs流量,我做过测试,我一个月每天看博客的时间平均为2个小时,流量总共不过5兆,能否考虑增加部分图片,有的时候很影响阅读的。
6.能不能加上评论,现在的情况是只能看,不能回。我也试过闪存,可是需要注册码,可是我的手机无法显示。只能看不能说是不是也很郁闷阿。
我没有手机开发的经验,以上只是自己的一些心得,也可能有不妥的地方,希望dudu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