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ignore 文件配置

git 使用过程中,有许多文件或者文件夹是不希望更新到远程仓库了,因为他们比较占地方,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利用 .gitignore 文件忽略文件。

按项目进行忽略

.gitignore 文件用于忽略文件

  • 所有空行或者以没注释符号 # 开头的行都会被 Git 忽略。
  • 可以使用 glob 模式进行匹配。
  • 匹配模式最后跟反斜杠 (/) 说明忽略的是目录。
  • 要忽略指定模式以外的文件或者目录,可以在模式前加上惊叹号。

glob 模式

* : 表示任意个任意字符

? : 表示匹配一个任意字符

所以我们只需要在对应的 git 目录下,创建一个 .gitignore 文件,然后配置上 .DS_Store 即可。

touch .gitignore
echo */.DS_Store" > .gitignore

然后保存,就可以生效了。

全局进行配置

然后我们发现,只要是 Mac 下的 Git 项目我们都需要这样操作一次,太麻烦了,所以我们可以在 home 目录下创建一个 .gitignore_global 文件,然后按 .gitignore 文件的配置方式完成配置。

在每个项目下的 .gitignore 文件中,我们可以引用这个 global 文件。

git config --global core.excludesfile ~/.gitignore_global

这样就可以将全局方法加载到项目配置文件中了。

posted @ 2020-01-10 18:01  zucchiniy  阅读(89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