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首Html代码

返回顶部

关于Mysql表InnoDB下插入速度慢的解决方案

最近做了 server_log 日志数据库记录,仅仅插入,由平台来获取数据进行分析的需求。

但是内部反馈插入数据库记录非常耗时,我就很纳闷了,一个insert怎么会 30-50ms 呢?按说应该在 0.5ms 以内的;

经过分析,发现是InnoDB数据库的Row_Format格式问题,改为MyISAM表就可以了,但是InnoDB是支持事务的,一般是推荐InnoDB的,好奇为什么。

而且InnoDB的表,只能选择 COMPACT 和REDUNDANT 两种行格式(RoW_FORMAT)。

经过搜索获得:

innodb_flush_log_at_trx_commit

该参数控制重做日志写入磁盘的过程。我们知道 InnoDB 使用“Write Ahead Log”策略来避免数据丢失问题,即依靠重做日志来保证数据能在丢失后进行恢复。因此,InnoDB 重做日志的持久化非常重要。 该参数的有效值有 0、1、2: 0:事务提交时,不将重做日志缓冲写入磁盘,而是依靠 InnoDB 的主线程每秒执行一次刷新到磁盘。因此如果 MySQL 发生宕机,那么就有可能丢失一部分事务。 1:事务提交时,会将重做日志缓冲写入磁盘,并且立即刷新(fsync())。注意,因为操作系统的“延迟写”特性,此时的刷入只是写到了操作系统的缓冲区中,因此执行同步操作才能保证一定持久化到了硬盘中。 2:事务提交时,会将重做日志缓冲写入磁盘,但是不会立即进行刷新操作,因此只是写到了操作系统的缓冲区。此时若操作系统发生宕机而没有即使的同步,也可能会丢失一部分数据。 可以看到,只有1才能真正地保证事务的持久性,但是由于刷新操作 fsync() 是阻塞的,直到完成后才返回,我们知道写磁盘的速度是很慢的,因此 MySQL 的性能会明显地下降。如果不在乎事务丢失,,0和2能获得更高的性能。 --------------------- 作者:yyyiue 来源:CSDN 原文:https://blog.csdn.net/stfphp/article/details/57413894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博文链接!

经过测试,修改值为0或者2 后,插入速度果然提升了,1.4秒可以插入2W条记录,平均<1ms满足需求.

 

 

参考链接:

MySQL 重要参数 innodb_flush_log_at_trx_commit 和 sync_binlog

 

posted @ 2019-03-05 22:42  ayanmw  阅读(264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页脚Html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