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JO,JAVABEAN,Entity区别

1、javaBean
javaBean是一种Java语言写成的可重用组件。为写成JavaBean,类必须是具体和公共的,并且具有无参数的构造器。JavaBean通过提供符合一致性设计模式的公共方法将内部域暴露成员属性。更多的是一种规范,即包含一组set和get方法的java对象。javaBean可以使应用程序更加面向对象,可以把数据封装起来,把应用的业务逻辑和显示逻辑分离开,降低了开发的复杂程度和维护成本。
2、ejb
即EnterpriseBean,也就是Enterprise JavaBean(EJB)。
ejb是JavaEE的一部分,定义了一个用于开发基于组件的企业多重应用程序标准。它被称为Java企业Bean,是java的核心代码,分别是回话Bean(Session Bean)、实体Bean(Entity Bean)、和消息驱动Bean(MessageDriven Bean)。
3、pojo
(Plain Ordinary Java Object)简单的Java对象,实际就是普通JavaBeans,是为了避免和EJB混淆所创造的简称。
其中有一些属性及其getter、setter方法的类,没有业务逻辑,有时可以作为VO(value-object)或DTO(Data Transfer Object)来使用。不允许有业务方法,也不能携带connection之类的方法。
与javaBean相比,javaBean则复杂很多,JavaBean是可复用的组件,对JavaBean并没有严格的规范,理论上讲,任何一个Java类都可以是一个Bean。但通常情况下,由于JavaBean是被容器创建的,所以JavaBean应具有一个无参的构造器。另外,通常JavaBean还要实现Serializable接口用于实现Bean的持久性。一般在web应用程序中建立一个数据库的映射对象时,我们只能称他为POJO。用来强调它是一个普通的对象,而不是一个特殊的对象,其主要用来指代哪些没有遵从特定的java对象模型、约定或框架(如EJB)的java对象。理想的将,一个POJO是一个不受任何限制的java对象
4、entity
实体bean,一般是用于ORM对象关系映射,一个实体映射成一张表,一般无业务逻辑代码。
负责将数据库中的表记录映射为内存中的Entity对象,事实上,创建一个EntityBean对象相当于创建一条记录,删除一个EntityBean对象会同时从数据库中删除对应记录,修改一个Entity Bean时,容器会自动将Entity Bean的状态和数据库同步。
5、DTO
数据传输对象(Data Transfer Object)。是一种设计模式之间传输数据的软件应用系统。数据传输目标往往是数据访问对象从数据库中检索数据

posted @ 2018-01-01 17:30  哎呦AU  阅读(1250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