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登录页面 第二次作业

 

模仿新闻登录页面制作流程

 

一、分析网页框架

首先登录我们需要进行模仿制作的网页:https://mail.swpu.edu.cn/?permanent,根据网页结构可分析出其由三个部分构成:

 

按F12查看网页源代码,可以看出body部分确实由3个div结构构成:

 

 

 

 

 

二、保存网页和图片资源并创建文件

按ctrl+h将要模仿的网页保存为本地的HTML文件。再按F12查看源代码,如图所示找到该网页所使用的所有图片资源,将其在新标签页中打开后全部另存为到一个图片文件夹中。

 

 

 

随后,再自己创建一个HTML文件(命名为SWPU_email,用于编写网页布局)和CSS文件(命名为style,用于保存网页的样式),并将上述三者在编辑工具Visual Studio Code中打开。至此,准备工作完成。

 

 

三、编写CSS文件

在原网页源代码中找到style标签,这些代码包含了模仿该网页所需的样式参数,将其保存在CSS文件中。随后在CSS文件中一一查找保存的图片名称,将其路径替换为保存在本地的相对路径。

 

 

 点击保存后便完成了CSS文件中样式的编写。

注意:复制后会报错,提示某个参数未赋值,我们将其设置为0即可。

 

四、编写HTML文件

首先在HTML文件中编写head标签,连接之前编写完成的CSS文件:

 

 

在原网页源代码中定位到body标签中的代码,找到我们需要的网页布局部分进行参考并在HTML文件中进行编写:

 

 

 

编写完成后全部保存,按alt+B尝试打开,效果如图所示:

 

 

 五、JavaScript静态验证

为登录按钮添加点击事件“onclick”,启用方法“vertify”。添加JavaScript文件,代码如图:

 

 

 

六、最终效果

 

 

 不输入用户名或密码时提示:

 

 

 

 

 用户名或密码错误时提示:

 

 

 

 用户名密码验证成功则跳转网页:

 

 

 

 

码云地址:https://gitee.com/ashes-g/SWPU_email

 

posted @ 2020-05-16 19:53  焰烬  阅读(21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