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STM32H7,F407,F429的ThreadX内核程序模板,含GCC,MDK和IAR三个版本(2020-06-08)

V5是STM32F407IGT6,V6是STM32F429BIT6,V7是STM32H743XIH6

模板下载:
V5-2000_ThreadX内核模板(支持MDK,IAR和GCC).rar (3.45MB)
V6-2000_ThreadX内核模板(支持MDK,IAR和GCC).rar (3.38MB)
V7-2000_ThreadX内核模板(支持MDK,IAR和GCC V1.1).rar (12.63MB)

更新记录:
2020-06-08
更新H7版的到V1.1,添加错文件,已经更新。


注意事项:
1、MDK务必使用5.30及其以上版本,镜像下载:链接
2、IAR使用IAR8.30及其以上版本。
3、Embedded Studio使用4.50及其以上版本,镜像下载:链接
4、推荐将工程文件夹的中文名改成英文明白编译测试,防止编译报错,MDK,IAR和Embedded Studio都有这个必要。
我这里用中文名主要是方便大家了解工程信息。大部分情况下,即使有中文,编译也是没问题的,可以无需修改。

细节说明:
1、MDK,IAR和GCC三个版本都开启了硬件浮点,可以方便的做多任务浮点运算。这个是移植的坑王,大家移植后,可以测试下多任务的FPU计算是否有异常。
比如两个任务运行相同的浮点运算和刷新速度,看看两个任务的输出是否同步变化,当前做的模板里面已经开了两个任务专门做测试。
2、制作了一个串口打印任务执行情况,方便大家查看任务栈使用情况。
3、IAR支持的ThreadX调试组件展示。
4、任务栈的处理,我们这里直接使用静态数组方式定义,不使用动态分配。
5、做了一个CPU利用率展示,也可以通过串口查看。
6、ThreadX内核移植中MDK,IAR和GCC的__RAM_segment_used_end__处理:链接
7、ThreadX没有空闲任务,大家需要可以自行创建,配套模板里面创建了一个。


MDK方案:
按下板子的K1键打印任务执行情况:


GCC方案:
使用的Embedded Studio,打印方式采用的SEGGER RTT,直接就可以在Embedded Studio上展示,速度飞快。


IAR方案:
可以按下板子的K1键打印任务执行情况,也可以用IAR的ThreadX插件展示。
(1)选择ThreadX插件:


(2)进入调试状态,下面这些选项都是可以查看的:


(3)特别注意,这个插件看的内容不是实时查看的,需要大家先全速运行,然后暂停方式查看:


ThreadX自带的TraceX监测软件:
这个软件还没有专门去研究,后面研究了再为大家展示(论坛下载:链接):





posted @ 2020-06-08 14:50  硬汉嵌入式  阅读(109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