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构人生

ASP.NET MVC 错误提示信息本地化

许多朋友问如何localize验证消息,而不想通过修改属性值把它们变成了Hard-coded。

现在很容易做到。下面所涉及到的例子在ASP.NET MVC 1.0版本里是可以正常运行的(ASP.NET MVC 2.0没有试过)。

 

让我们从下面的ProductViewModel开始:

public class ProductViewModel {

[Price(MinPrice = 1.99)]

public double Price { get; set; }

 

[Required]

public string Title { get; set; }

}

如果我们将上面的两个属性的错误信息进行本地化,我们需要添加资源到我们的项目中去。我们可以右击项目选择属性打开属性框,点击Resources, 你将会看到以下消息:

"此项目不包含默认资源文件,点击这里创建。"

遵从提示,创建完后,你将会看到资源文件编辑器:

主要要将Access Modifier改为Public (默认情况下是Internal)

现在向资源文件输入内容(以下以西班牙语为例,以区分英语):

ASP.NET会创建一个以Resources命名的类,在这个类文件里面包含PriceIsNotRight和Required两个属性。 你可以从项目中的属性文件里可以看到:

接下来的步骤是修改Model中的代码,以便让上述添加到资源文件里的错误信息起作用:

代码

    public class ProductViewModel
    {
        [Required(ErrorMessageResourceType 
= typeof(Resources), ErrorMessageResourceName = "Required")]
        
public string Title { getset; }

        [Price(MinPrice 
= 3.99, ErrorMessageResourceType = typeof(Resources), ErrorMessageResourceName = "PriceIsNotRight")]
        
public double Price { getset; }

    }

 

 
作为ErrorMessageResourceType,我仅仅用的是系统自己创建的命名空间:

 

CustomValidationAttributeWeb.Properties.Resources.

现在,如下图,当我们提交无效信息时,错误信息会从资源文件读取,并显示给用户,注意旁边显示的是西班牙语,当然你可以在资源文件用中文试试看:

 

 

 原文:http://www.zivsoft.com/show.asp?id=55

 

posted on 2009-12-09 16:46  智艾悦  阅读(82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