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C#和ASP.NET三者之间的区别

一、什么是.NET?
.NET是微软公司下的一个开发平台,.NET核心就是.NET Framwork(.NET框架)是.NET程序开发和运行的环境,在这个平台下可以用不同的语言进行开发,因为.NET是跨语言的一个平台。语言可以是C#,f#,j#,vb.net等等。JAVA和.NET不同的一点是java是跨平台的,不跨语言的。.NET跨平台仅限于安卓系统和IOS苹果系统。

1..net框架的组成分为两部分:
  CLR:公共语言运行时(Common Language Runtime),提供内在管理,代码安全性检测等功能。
  FLC:.NET框架类库(.NET Framework Class Library),提供大量应用类库,类库中有很多线程的资源可使用(比如:类,方法,属性),提高开效率。
2.CLR的结构:
  CLS:公共语言规范,获取各种语言转换成统一的语法规范。
  CTS:通用类型系统,将各种语言中的数据类型转换成统一的类型
     JIT:实时编译器(即时编译器)用于将转换之后的语言编译为二进制语言,交给CPU执行。

3 .NET运行的机制流程
各种语言(c#,F#,j#等对应的源程序)——>经过CLS,CTS第一次编译——>统一规范语言(中间语言)MSIL(.EXE,.DLL)——>JIT第二次编译——>二进制语言——>运行在CPU中
 
java的运行机制:
java——>编译——>字节码文件(.CLASS)——>jvm解释(jvm虚拟机)——>二进制语言——>运行在CPU中
 
二、什么是C#?
C#是一个.NET平台下的一个程序设计语言,仅仅是一个语言。是运行在.net CLR上的,用于创建应用程序的高级语言。 程序设计语言是为了方便开发人员和计算机沟通的工具。
 
三、什么是ASP.NET?
ASP.NET是一个网站开发的技术,是.NET框架中的一个应用模型,用于生成基于Web的应用程序的内容丰富的编程框架。使用ASP.NET开发Web应用程序并维持其运行,比其他开发语言更加简单。与Java、PHP和Perl等高级技术相比,ASP.NET具有方便性、灵活性、生产效率高、安全性高及面向对象等优点,是目前主流的网络编程技术之一。
posted @ 2018-11-30 15:00  人走茶良  阅读(99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推荐:华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