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 XP下从硬盘安装Fedora15

写这篇博文就为自己解决问题留点记录,以备后用,一面每次都在网上大量的搜索,我现在在把编程过程中解决问题和解决方法统统都记录下俩,编辑成册,以免碰到类似的情况还要苦苦的寻找答案。由于知识水平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有限,文中有不妥之处请一定之处哦。哈哈。帮助别人也就是帮助自己哦。呵呵。对于您的指导和提供更好的方法小弟感激涕零。呵呵

为了安装Fedora15费尽了不少心机,本想刻录一个光盘,但是从我的电脑刻录出来的盘在我的电脑上不识别,开始以为是光盘问题,所以换成索尼的光盘,还是不行。我的电脑是华硕K41V,有碰到类似情况的朋友有解决之道可以告诉我哦。谢谢。好,言归正卷。

在从光盘安装彻底没希望的情况下,只能从硬盘安装。以前从硬盘安装过Fedora7Fedora9。不过都是很早的事情了,记忆有些模糊。

从硬盘安装Fedora15大致可分为如下几步:
1.  Fedora15安装文件下载
      我下载的是Fedora-15-i386-DVD.iso,有3.39G。由于要从DOS下面引导安装,一定要安装文件和下文中下载到的软件放到FAT32格式的分区中,NTFS格式的分区不识别,不要在尝试了,我已经试过很多次了。由于现在的电脑硬盘大,都是几百个GB的容量,每个盘符都很大,无法格式成FAT32格式的,我建议你用硬盘分区软件分出来二十个GB的空间(我电脑上是G盘,下面就用G盘代替,可以少写点字哦),然后就可以将分出来的分区格式化成FAT32的格式。

2.  解压isolinuximages目录
      用虚拟光驱(DAEMON)将该Fedora-15-i386-DVD.iso文件打开,将里面的isolinux目录和images目录解压出来。其实isolinux文件夹中只用到了vmlinuzinitrd.img两个文件,只需要将其拷贝出来即可。上面的虚拟光驱也可以直接解压,但是这个方法我感觉有点慢。呵呵。将vmlinuzinitrd.img两个文件直接放在G盘下,然后建立一个linux文件夹,用于放Fedora-15-i386-DVD.isoimages文件夹。其截图如下所示。

注意:这里不知道是否需要将images解压出来,不知道是我操作失误还是怎样,反正解压出来无法选择镜像文件。呵呵
3.
下载安装一个DOS工具箱
      
我下载的是矮人DOS工具,安装即可。

4. 下载grub for dos 

我从用电脑开始,所有的操作系统都是从网上下载。在从硬盘安装的。这样既节省的买盗版光碟的钱,就是没有光驱也可以哦。呵呵。WindowsRed Hat Linux从硬盘上安装没有什么两样,都很简单。只要看一点文章就可以了。呵呵。上次从硬盘安装Fedora7的时候他跟前面两个系统的安装有点不一样。现在把大概步骤写下来吧。

从硬盘安装Fedora 7大致可分为如下几步:
1.  Fedora 7安装文件下载
      我下载的是F-7-i386-DVD.iso,有2.832G。由于要从DOS安装,强烈建议将安装文件和下文中下载到的软件,一起放置在FAT32文件系统中,DOS不认识ntfs

2.  解压isolinux目录
      windows下用用虚拟光驱将该ISO文件中的isolinux目录解压出来。这个isolinux文件夹中将包含vmlinuzinitrd.img等文件。
3. 下载安装一个DOS工具箱
       DOS
工具箱主要是用来引导系统进入纯DOS环境的。这里不一定要用DOS工具箱。只要能够引导系统进入纯DOS系统的工具都可以。

4. 下载grub for dos 
     grub4dos,用来在dos下引到linux的启动,把它解压出来放在存放G盘中。

5. 重启并安装
    重启机器,选择从矮人DOS启动,在启动时候一定要按下F8键,然后选择最后一种模式的DOS好像是安全命令模式,具体不太记得了。不要选择其他选项,运行不了grub.exe文件,我都试过了。然后进入G盘,如果电脑上有NTFS格式的盘的话,不是“G:”,自己从“C:”开始一一测试,看哪个盘符是的,我的电脑除了G盘外其他的都是NTFS格式的,所以“C:”命令就进入到了所谓的G盘。下面的命令,针对我自己的机器。
    
  A:\>C:

      C:\>cd grub4dos
      C:\ grub4dos >grub.exe
      C:\grub4dos>grub>root (hd0,7)(
这里一定要选择正确的盘符,即就是存放linux镜像文件的那个盘符,个人感觉理论在这里不管用,自己慢慢找)

C:\grub4dos>grub>kernel   /Vmlinuz(刚解压的文件)

C:\grub4dos>grub>initrd  /initrd.img

C:\grub4dos>grub>boot

开始引导启动安装Linux了,  机器自检,然后选择语言、键盘,接下来选择安装方式,由于是硬盘安装,那么就选择硬盘安装一项,选择你放置F-7-i386-DVD.isoImage文件夹(这里一定要慢点,看清楚后慢慢选择,不要急,默认是从网上安装,我没看清楚,弄得我神经兮兮的)

接下来就跟从光盘安装过程差不多了。

posted @ 2011-09-03 11:12  傲雪迎风  阅读(340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