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第二次作业

一、问题描述


我们在刚开始上课的时候介绍过一个小学四则运算自动生成程序的例子,请实现它,要求:

  • 能够自动生成四则运算练习题
  • 可以定制题目数量
  • 用户可以选择运算符
  • 用户设置最大数(如十以内、百以内等)
  • 用户选择是否有括号、是否有小数
  • 用户选择输出方式(如输出到文件、打印机等)
  • 最好能提供图形用户界面(根据自己能力选做,以完成上述功能为主)

二、分工


驾驶员:敖欣萌
能够完成全部代码工作,程序基本实现全部要求功能,并将代码上传至coding.net或者GitHub代码托管系统中;
能够对导航员在本次编程工作中起到的作用给出客观评价,并完成500字以上的总结,并且上传和队友工作时的照片。

领航员: 董琪.
能够辅助驾驶员完成全部代码工作,并且为关键函数选用合适的覆盖标准设计测试用例,并编写代码进行单元自动测试;
能够根据上次作业的代码检查表对驾驶员的本次工作进行评价;
能够对本次工作完成500字以上的总结。

三、代码


全部代码请戳这里.

四、函数功能


(一)、功能菜单:

(二)、简单运算:

可以选择习题的最大数量,运算的最大数(若为0,最大数为10,若不是,最大数为100),是否含有小数(下图分别为含有小数和不含小数的简单的四则运算),以及填完答案后输出的正确答案。

(三)、混合运算:

1、无括号运算(随机生成两/三个运算符):


2、有括号运算:


(四)、文件输出:

五、总结


  这是我们结对完成的第二次作业,但却是真正让我体会到合作的一次作业。当时编完了一个版本并且运行通过的时候,我感觉很开心,然后发给了我的领航员,她运行了我的程序,先是夸了我一句,然后一边对照作业要求检查,一边告诉我代码还可以完善的地方,然后有了第二个版本、第三个版本。我的领航员同学在这次作业中不仅给我提了很多我代码的缺陷,还帮助我查阅了很多资料。虽然代码写的很简单,但是也是实现了几乎所有的功能。接下来我们会尽力学习用户界面,争取做出一个比较完整的、自己满意的小程序。

posted @ 2019-05-05 15:05  小纯白  阅读(18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