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理解计算机系统--读书计划

就是这本书了,经典的大学教程。计划用半年到一年的时间再读一次。

额外说一下,这里面只有参与者,没有师傅和徒弟。要想获得帮助,首先不要问愚蠢的问题,其次,尽量去帮助别人。别指望有人能够手把手的教你,回答你的每一个问题。

每个星期大约安排6个小时的进度,大约是20~30页书的阅读(包括对应的习题解答)。每大章结束后的课后作业,也按照每周6个小时的量来做。

练习题书上是有答案的,不过建议不要看,每周把对应的自己做的练习题答案发出来,和别人的答案对照并讨论。

课后作业时没有答案的,做完之后给别人审查,并审查别人的答案。

这些交流,讨论的时间估计每周还需要3~4个小时吧。

正式开始时间是1112(星期一),在这之前请自己完成对前言的阅读,对这本书有个大体的了解。这本书一共有12章,我们计划按照ICS的课程来学习,也就是去掉第四,第十,十一,十二章内容。

第一个周期的计划如下

WW46

第一章,计算机系统漫游(P18)

18

这章没有课后作业

WW47

第二章,信息的表示和处理--2.1信息存储(P38)

20

WW48

2.2 整数表示和2.3整数运算(P67)

29

WW49

2.4 浮点数和2.4小结(P80)

13

WW50

课后作业2.55~2.64

  

WW51

课后作业2.65~2.74

  

WW52

课后作业2.75~2.84

 
WW01 课后作业2.85~2.95  

   

   

   

(WW就是Work Week的意思,WW47就是第47周,也就是1119号。WW52就是12年的最后一周,这样写比较方便)

具体执行的时候可以稍微比计划表超前一些,如果发现所有人都提前完成了,那么就适当加快些进度。最好不要晚于这个进度。

   

需要准备的事情:

  1. 实验环境需要用到gccwindows下的用户需要安装cygwin,具体参见这篇博客http://www.cnblogs.com/aoaoblogs/archive/2012/10/31/2748712.html
  2. 安装VS2010 for C++. 虽然书上没用VS,但是因为VS是个我们常用的编译器,最好也装一个.
  3. 阅读这本书需要一定的C语言基础,如果完全不懂得话,建议同时阅读<<C程序设计语言>>也就是著名的K&R ( http://book.douban.com/subject/1139336/)
  4. 仔细去阅读<<提问的智慧>>(http://www.beiww.com/doc/oss/smart-questions.html)
posted @ 2012-10-31 21:38  嗷嗷  阅读(1014)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