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贵的SCROLL LOCK键?!没有它如何强制Windows蓝屏?

Windows下,默认可以使用CTRL+SCROLL+SCROLL强制系统BSOD生成Dump文件。
有时这是解决bug得非常有效的方法,比如说Windows没有响应,就可以生成dump文件来看看Windows到底在干什么了。
不过有一天拿到一款上网本,系统老hang,可是键盘上没有SCROLL键。这可麻烦了,无法生成dump文件分析问题了。(接个USB键盘呗!至于为什么不能用USB键盘,看后面的msdn文档领会精神)

还好,MSFT给Windows提供了足够强大灵活性。可以让用户自己定义快捷键来强制系统BSOD.


--------------------我是分隔线,线上的是废话,线下的才是我要写的--------------------------
重新定义快捷键,需要查键盘的scan code然后添加特定的注册表。
msdn上没有直接提供的例子,可能是因为各种键盘的scan code可能不一样。
不想每次都去查
Keyboard Scan Code Specification
(http://download.microsoft.com/download/1/6/1/161ba512-40e2-4cc9-843a-923143f3456c/scancode.doc).
把结论记录在这里,下次直接用。

Dump1Keys=0x22 (Rightmost CTRL key + Leftmost CTRL key)
Dump2Key=0x3d (use space key)
然后左右ctrl加空格键就可以crash系统了。

 

厄,跳跃有点大,看不明白Dump1Keys和Dump2Key的话去研究msdn上的文档
Forcing a System Crash from the Keyboard(http://msdn.microsoft.com/en-us/library/cc266483.aspx)

 

 

posted @ 2009-11-11 22:47  嗷嗷  阅读(383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