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uxs's Blog

.net blog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WinFS向来是Longhorn的三大卖点之一,由于开发周期的原因,WinFS不得不延期发布.为了能够在2006年推出代号为“Longhorn”的下一代Windows操作系统,微软将牺牲它以前计划的一些关键的高级功能.新的Windows操作系统将不包括WinFS统一存储系统.这个文件系统是微软去年10月份在专业人员开发会议上介绍的“Longhorn”的三个关键的组件之一.

微软一位主要产品经理Greg Sullivan说,我们对于未来版本的Windows的确有雄心勃勃的目标。今天发布的消息反映了我们对实现这个目标的方式作了改变。我们认为这种改变对于消费者,特别是企业用户是有益的。

微软在去年10月份的专业开发人员会议上首次公开介绍了“Longhorn”的一些新的功能。微软主席比尔·盖茨宣称“Longhorn”是自从Windows 95发布以来本十年最重要的一次软件发布,并且把WinFS文件系统称作是一个“圣杯”。

微软今年4月份曾表示,为了在明年推出“Longhorn”的测试版,微软将取消“Longhorn”的一些小功能,但是仍将包含微软在专业开发人员会议上介绍的三项主要功能,包括WinFS。但是,“Longhorn”在开发过程中经过几次推迟之后,这个操作系统现在看起来好像是Windows的进化版本,而不是微软所希望的“宇宙大爆炸”式的革命。

微软平台事业部副总裁Jim Allchin在声明中说,我们不得不取消某些功能以便在合理的时间范围内向企业用户、消费者和OEM厂商提供他们所需要的功能。

分析师表示,简单地说,微软对于“Longhorn”的野心太大了。微软在2003年召开的专业开发人员会议上展示的概念难度太大了,以至于微软没有能力提供这些功能。

微软现在计划在“Longhorn”发布以后再把WinFS文件系统作为一个升级版本的软件来提供。在2005年发布“Longhorn”之后,微软将发布WinFS文件存储系统的测试版。

位于美国华盛顿州柯克兰市的独立市场分析公司Directions On Microsoft的分析师Helm说,“longhorn”已经不再是以前的“Longhorn”了。在2006年发布的不过是使用这个代号的Windows。微软以前展示的三个关键功能不再与“Longhorn”有关了。

微软表示,“Longhorn”的第一个正式测试版将在2005年年中推出。

posted on 2004-08-28 18:45  anuxs  阅读(62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