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夜的狼

沮丧吗,那就是一种无病呻吟!留恋它就是一种高度近视!目光应该放得更远一点! 别不想飞,只是要一步跨过太平洋!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1。Array.prototype:就是Array的原型,很多时候理解这个原型有点不清不楚的

其实,有点像.NET里的反射

一个类凡是通过prototype加的属性,方法,都可以在这个类的对象里找到 对象.

有时候我们也直接在某一对象添加属性方法,那么只能这个对象里找到,重新创建的对象是没有

刚刚在上一对象里添加的属性方法的

内置的类型可以通过prototype找到内置的属性方法

Array.prototype.slice这句就是访问Array的内置方法

因为Array是类名,而不是对象名,所以不能直接用Array.slice

 

2。接下来说slice方法,这个简单

返回一个数组的一段。arrayObj.slice(start, [end]) 参数开始索引和结束索引,结束索引可以省略

3。call方法

call([thisObj[,arg1[, arg2[,   [,.argN]]]]])

调用一个对象的一个方法,以另一个对象替换当前对象

thisObj
可选项。将被用作当前对象的对象。
arg1, arg2, , argN
可选项。将被传递方法参数序列。

说明

call 方法可以用来代替另一个对象调用一个方法。call 方法可将一个函数的对象上下文从初始的上下文改变为由 thisObj 指定的新对象。

如果没有提供 thisObj 参数,那么 Global 对象被用作 thisObj

这东西JS文档里我没找到怎么调用这个方法,功能是 调用一个对象的一个方法 自己的参数只有方法的所有者对象和要调用的方法参数,

查过资料才知道,Array.prototype.slice.call 是这么调用,只要 typesof fn ==="function" 的 fn类型都有 call 方法

 
 
 伪组数元素
 
call 方法以另一个对象替换当前对象
thisObj   可选项。将被用作当前对象的对象。
这就是说:Array.prototype.slice.call(arguments,0) 这句里,就是把 arguments 当做当前对象
也就是说 要调用的是 arguments 的slice 方法,后面的 参数 0 也就成了 slice 的第一个参数slice(0)就是获取所有

为什么要这么调用 arguments 的slice 方法呢?就是因为 arguments 不是真的组数,typeof arguments==="Object" 而不是 "Array"

它没有slice这个方法,通过这么Array.prototype.slice.call调用,JS的内部机制应该是 把arguments对象转化为Array

因为Array.prototype.slice.call调用后,返回的是一个组数

 

经典例子: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CDATA[
function classA() {
    this.name='bluedestiny';
    this.show = function () {
        alert(this.name);
    }
}
function classB() {
    this.name = 'never-online';
}

var objA = new classA();
var objB = new classB();

objA.show.call(objB);
//]]></script>

跟call类似的还有 apply 方法

应用某一对象的一个方法,用另一个对象替换当前对象。

apply([thisObj[,argArray]])

参数

thisObj
可选项。将被用作当前对象的对象。
argArray
可选项。将被传递给该函数的参数数组。

说明

如果 argArray 不是一个有效的数组或者不是 arguments 对象,那么将导致一个 TypeError。

如果没有提供 argArraythisObj 任何一个参数,那么 Global 对象将被用作 thisObj, 并且无法被传递任何参数。

呵呵,这么火星的功能,实在是少见啊,估计也就是JS里

 两者的区别: 对于apply和call两者在作用上是相同的,但两者在参数上有区别的。
对于第一个参数意义都一样,但对第二个参数:
apply传入的是一个参数数组,也就是将多个参数组合成为一个数组传入,而call则作为call的参数传入(从第二个参数开始)。

如 func.call(func1,var1,var2,var3)对应的apply写法为:func.apply(func1,[var1,var2,var3])

同时使用apply的好处是可以直接将当前函数的arguments对象作为apply的第二个参数传入
posted on 2011-03-13 03:02  anncesky  阅读(7899)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