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OSQA搭建一个问答社区

在海外,问答社区相当盛行,stackoverflowquora两个知名的社区都很火。在中国,有“百度知道”,但“百度知道”所涉及到的内容范围五花八门,作为程序员,有时候很希望有个中国版的stackoverflow,一个纯粹的中文IT问答社区。问答社区对整个IT社区还是有优势的,比如:和篇幅长而又有内涵的博客相比,你可以更直接更专注于问题和答案本身,更有效率地解决问题(当然问答和博客的作用本质还是有点区别)。

基于种状况,一直想搭建一个良好的IT问答社区,类似stackoverflow的网站。得益于OSQA开源项目,今天终于把它部署到服务器上:http://5-wow.com 。在此声明,本文需要大家的理解,请不要马上断言本文是软文、广告之类的,OSQA和5-wow.com本身并没有任何的商业成份,是个非盈利的问答社区,本人只是想尝试借助开源项目来服务国内的.NET社区,让热爱.NET技术的朋友群力群策,聚在一起探讨解决问题;如果你觉得事情本身还有点意义,请别向我仍石头,鸡蛋之类的。 

OSQA开源项目很简洁,整个项目大概就是几千行代码,“麻雀虽小而五脏俱全”,基本实现了问答操作所需的功能,包括答案的评论、回复和投票;还有就是会员的积分统计功能。这些细节功能组在一起,很适合问答社区中使用,每个人进来都是社区的一份子,所有的问答都是会员自己监督和管理,内容的质量完全由社区掌控,所以一旦会员参与,就会意识到自己就是管理员。积分统计功能,是通过奖牌榜形式来表现,奖牌暂时细分成30多种奖项,看奖牌榜,别人很容易发现自己所擅长的领域,可能有些爵位很适合自己...整个问答社区就这样潜移默化地把权重分配给会员,同时会员的影响力也渐渐发挥出来了。

问答社区里的东西简单而又不失乐趣,欢迎新老程序员加入到 5-wow.com IT问答社区来,有问题 没有问题的时候,进来看看,到时候你就会发现:在IT社区里,其实自己还是有某种魅力和影响力的。

 

博客园上的小组:http://space.cnblogs.com/group/102110/ 

我们第三方微波:http://2goo.info/microblog/ 

欢迎同行热爱技术的来研讨。 

posted @ 2011-05-13 11:51  baoyalv  阅读(59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