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之 反向键索引

反向键索引是一种B-tree索引,它在保持列顺序的同时,物理地改变每个索引键的字节(反向键索引除了ROWID和still之外,反转每个索引列的字节)。例如,如果索引键为20,如果在十六进制中存储为这个键的两个字节是C1,则是标准b树索引中的15个字节,那么一个反向键索引将字节存储为15,C1。

优点:
反转键解决了b树索引右侧叶块争用的问题。这个问题在Oracle Real Application cluster (Oracle RAC)数据库中尤其突出,在这个数据库中多个实例反复修改同一个块。例如,在orders表中,订单的主键是顺序的。集群中的一个实例添加了order 20,而另一个实例添加了21,每个实例都将其关键字写入索引右侧的同一个叶块。

在反向键索引中,字节顺序的反转分布在索引中的所有叶键上。例如,在标准键索引中相邻的20和21这样的键现在被分开存储在不同的块中(索引会在左边,中间,右边-到处都是)。所以争论就这样消失了。因此,顺序键插入的I/O分布更均匀。


缺点:
但是,必须指出的是:现在整个索引最好在缓冲区缓存中,而在之前——只有热的右侧需要在缓存中进行有效的插入。如果索引不能放入缓存,我们很可能会将缓冲区繁忙的等待变成物理IO等待,这可能更糟(补救比症状更糟糕)。

由于索引中的数据在存储时没有按列键排序,所以反向键安排在某些情况下消除了运行索引范围扫描查询的能力。例如,如果用户对大于20的订单ID发出查询,那么数据库就不能从包含该ID的块开始,然后水平地通过叶块进行。

总结:
这些索引旨在消除插入应用程序上的索引热点。这些索引对于插入性能非常好,但是它们是有限的,因为数据库不能使用它们进行索引范围扫描。

语法:
create index <INDEX_NAME> on <TABLE_NAME> (<COLUMN_NAME>, <COLUMN_NAME>)
REVERSE;

参考:What Are Reverse Key Indexes? (文档 ID 1070627.6)

posted on 2018-03-23 09:46  张冲andy  阅读(83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