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12新特性 -- 默认生成类数据共享(CDS)归档文件

默认生成类数据共享(CDS)归档文件

同一个物理机/虚拟机上启动多个JVM时,如果每个虚拟机都单独装载自己需要的所有类,启动成本和内
存占用是比较高的。所以Java团队引入了类数据共享机制 (Class Data Sharing ,简称 CDS) 的概念,通过把一些核心类在每个JVM间共享,每个JVM只需要装载自己的应用类即可。好处是:启动时间减少了,另外核心类是共享的,所以JVM的内存占用也减少了。

历史版本
  • JDK5引入了Class-Data Sharing可以用于多个JVM共享class,提升启动速度,最早只支持system classes及
    serial GC。

  • JDK9对其进行扩展以支持application classes及其他GC算法。

  • java10的新特性JEP 310: Application Class-Data Sharing扩展了JDK5引入的Class-Data Sharing,支持
    application的Class-Data Sharing并开源出来(以前是commercial feature)

    • CDS 只能作用于 BootClassLoader 加载的类,不能作用于 AppClassLoader 或者自定义的 ClassLoader加载的类。在 Java 10 中,则将 CDS 扩展为 AppCDS,顾名思义,AppCDS 不止能够作用于BootClassLoader了,AppClassLoader 和自定义的 ClassLoader 也都能够起作用,大大加大了 CDS 的适用范围。也就说开发自定义的类也可以装载给多个JVM共享了。
  • JDK11将-Xshare:off改为默认-Xshare:auto,以更加方便使用CDS特性。

迭代效果

Java 8 以来,在基本 CDS 功能上进行了许多增强、改进,启用 CDS 后应用的启动时间和内存占用量显着
减少。使用 Java 11 早期版本在 64 位 Linux 平台上运行 HelloWorld 进行测试,测试结果显示启动时间缩短有 32%,同时在其他 64 位平台上,也有类似或更高的启动性能提升。

Java12新特性

JDK 12之前,想要利用CDS的用户,即使仅使用JDK中提供的默认类列表,也必须java -Xshare:dump 作为额外的步骤来运行。
Java 12 针对 64 位平台下的 JDK 构建过程进行了增强改进,使其默认生成类数据共享(CDS)归档,以进一步达到改进应用程序的启动时间的目的,同时也避免了需要手动运行:java -Xshare:dump 的需要,修改后的 JDK 将在${JAVA_HOME}/lib/server 目录中生成一份名为classes.jsa的默认archive文件(大概有18M)方便大家使用。
当然如果需要,也可以添加其他 GC 参数,来调整堆大小等,以获得更优的内存分布情况,同时用户也可以像之前一样创建自定义的 CDS 存档文件。

posted @ 2019-10-26 13:05  西北野狼  阅读(104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