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WPF 隧道路由事件

2013-09-10 21:10  Andrew.Wangxu  阅读(74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阅读本文前,请先了解 冒泡路由事件:http://www.cnblogs.com/andrew-blog/p/WPF_BubbledEvent.html

 

    隧道路由事件的工作方式和冒泡路由事件相同,但方向相反。例如,如果 MouseUp 事件是一个隧道路由事件(实际上不是),在特殊的标签示例中单击图形将导致MouseUp 事件首先在窗口中引发、然后是在Grid 控件、接下来在 StackPanel 控件中引发,以此类推,直到到达实际源头,既标签中的图像为止。

    很容易识别隧道路由事件,因为它们都以单词 Preview 开头。而且,WPF 通常成对地定义冒泡路由事件和隧道路由事件。这意味着如果发现一个冒泡的 MouseUp 事件,就还可以找到一个 PreviewMouseUp 事件。隧道路由事件总是在冒泡路由事件之前被触发的!

 

    更有趣的是,如果将隧道路由事件标记为已处理过,那么冒泡路由事件就不会发生。这是因为两个事件共享同一个 RoutedEventArgs 类的实例。所以在操作的时候 一定要谨慎。

    

 

识别路由事件的策略:

    显然,不同的事件路由策略会影响事件使用方式。但是如果确定特定的事件正在使用的路由类型呢?

    隧道路由事件非常简单。根据 .NET 约定,隧道路由事件总是以单词 Preview 开头(如 PreviewKeyDown ),但是,没有类似的机制从直接路由事件中区分出冒泡路由事件。对于使用 WPF 的开发人员,最简单的方法是在 Visual Studio 的帮助文档中查找事件。将会看到路由事件的信息,这些信息指明了定义事件的静态字段、路由类型以及事件的签名等。

    可以通过分析事件的静态字段以及编程方式得到的信息。例如,ButtonBase.ClickEvent.RoutingStrategy 属性提供了一个指示 Click 事件所使用的路由类型的枚举值。

 

参考:http://www.wxzzz.com/?id=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