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春天预防生病

2010-04-14 18:29  贤达  阅读(1594)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

俗语“百草回生,百病易发”!在春季大家多注意身体、我想大多数程序员和我一样不太注意自己的身体!

自从事开发工作一来就没有注意锻炼过。一直都很忙!

       今天莫名其妙的感觉不爽、可能是生病的缘故,全身忽冷忽热、咽痛;、头痛。

突然感觉生活很乏味。今天一天没有吃饭!

昨天写代码还是那个投入、心情也很好,正是因为太投入了一直忘了加衣服呢!

昨天一直感觉很冷,但一直没有提醒自己加衣服。一直到晚上是去睡觉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的身体已经冻得不行呢!

人病了、做事也没有激情了。一连串的烦心是都来了,昨天的我和今天的我判若两人。

身材瘦弱,但很少生病过。也一直没有注意自的身体。

今天心情不好,就看了一些有关于健康的知识!

下面是我在网上找的。

1、加户外活动时间
   调查结果表明,常坚持户外活动的儿童患感冒的机会显著少于户外活动少的孩子。经常带孩子到公园、田野跑跑步、爬爬山多参加有氧活动,增强自身的抗病能力。
2、衣着要适当
   衣服切勿骤增骤减。春夏季气候变化 无常,温差大,要根据天气情况增减衣服。要避免孩子任性挑拣穿,早晚适当多穿一件。
3、合理营养,要吃早餐
 要注意荤素搭配,保证孩子的生长发育需求,补充足够的维生素,增强抵抗力,要吃好早餐,使体内产生足够的热量可增加御寒能力。
4、饭前、吃东西前一定要洗手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饭前、便后洗手。孩子吃食物之前,一定要先把手洗干净。大人给孩子食物吃,也不要赤手拿,严防经食物传播病。
5、勤开窗,多喝水。
   经常开窗,让室内的空气流动起来,驱散病毒,以减少患病的机会。喝足水份不仅有利除燥,还可减少病毒的数量。
6、尽量保持室内外温度相对恒定。室内外温度变化大可增加儿童患感冒的机会。
7、感冒多发或疾病流行时少外出。不要带孩子到公共场所去,也不要到别人家串门,以防传染。
8、家人有感冒尽量隔离。家人有感冒,应不准与孩子直接接触,特别不能面对面坐着,不可同床睡觉。

预防感冒的方法--
1、热水泡脚:每晚用45度的热水泡脚15分钟,水没过脚面越高越好。
2、生吃大葱:
3、盐水漱口:
4、冷水洗脸:每天洗脸时要用冷水,同时用鼻孔轻轻吸入少许水再擤出,反复多次。
5、按摩鼻沟:两手对搓,掌心热后按摩迎香穴(位于鼻沟内、横平鼻外缘中点)十余次,可以减轻鼻塞症状。
6、呼吸蒸汽:初发感冒时,在杯中倒入开水,对着热气做深呼吸,每日数次,可减轻鼻塞症状。
7、热风吹面:感冒初起时,用电吹风对太阳穴吹热风3至5分钟,每日数次,可减轻症状。
8、搓手:搓手对降低感冒的发病率大有功效。
9、多喝开水:常喝白开水,可起到利尿排毒、消除体内废物的功效。
10、多吃“红色食品”:红色食品是指食品为红色、橙红色或棕红色的食品,如红辣椒、胡萝卜、南瓜、西红柿、洋葱、山楂、红苹果、红枣、沙棘、柿子等。
11、葱头饮料:葱头有杀菌、消炎作用。葱头饮料制法:把半个葱头切成小块,加250毫升牛奶,略煮片刻,加适量蜂蜜。最好在睡前饮。
12、姜蛋疗法:取50克生姜加水煮沸,放入鸭蛋2个,搅匀,再加白酒20毫升,盐少许,煎煮5分钟即可,吃蛋喝汤后盖被休息,对感冒的防治效果极佳。
13、姜糖水:先用红糖加适量水,加生姜煮沸,10分钟后趁热喝下,可预防感冒。
14、醋熏蒸:每日早、晚用醋在室内熏蒸1次,每次20分钟,能祛除居室内的病毒。
15、体育锻炼:坚持进行体育锻炼,如散步、跑步、健身、打球、练拳等,可提高机体的御寒能力,防止感冒的发生。感冒的方法,你都可以试试。


春天气候多变,投入要注意身体、欢聚适量饮酒,好吃注意肠胃。休闲娱乐有度,开心还别太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