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_Amos
坚持每天都在进步!!

一.如何查找JSP页面中的错误 

JSP页面中的JSP语法格式有问题,导致其不能被翻译成Servlet源文件,JSP引擎将提示这类错误发生在JSP页面中的位置(行和列)以及相关信息。
JSP页面中的JSP语法格式没有问题,但被翻译成的Servlet源文件中出现了Java语法问题,导致JSP页面翻译成的Servlet源文件不能通过编译,JSP引擎也将提示这类错误发生在JSP页面中的位置(行和列)以及相关信息。
JSP页面翻译成的Servlet程序在运行时出现异常,这与普通Java程序的运行时错误完全一样,Java虚拟机将提示错误发生在Servlet源文件中的位置(行和列)以及相关信息。

二.JSP和Servlet的比较

 

不管是JSP还是Servlet,虽然都可以用于开发动态web资源。但由于这2门技术各自的特点,在长期的软件实践中,人们逐渐把servlet作为web应用中的控制器组件来使用,而把JSP技术作为数据显示模板来使用。

其原因为,程序的数据通常要美化后再输出:
让jsp既用java代码产生动态数据,又做美化会导致页面难以维护。
让servlet既产生数据,又在里面嵌套html代码美化数据,同样也会导致程序可读性差,难以维护。
因此最好的办法就是根据这两门技术的特点,让它们各自负责各的,servlet只负责响应请求产生数据,并把数据通过转发技术带给jsp,数据的显示jsp来做。

 

posted on 2014-03-14 23:33  Hi_Amos  阅读(16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