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Security Policy 入门教程

跨域脚本攻击 XSS 是最常见、危害最大的网页安全漏洞。

为了防止它们,要采取很多编程措施,非常麻烦。很多人提出,能不能根本上解决问题,浏览器自动禁止外部注入恶意脚本?这就是"网页安全政策"(Content Security Policy,缩写 CSP)的来历。本文详细介绍如何使用 CSP 防止 XSS 攻击。
​​

一、简介

CSP 的实质就是白名单制度,开发者明确告诉客户端,哪些外部资源可以加载和执行,等同于提供白名单。它的实现和执行全部由浏览器完成,开发者只需提供配置。CSP 大大增强了网页的安全性。攻击者即使发现了漏洞,也没法注入脚本,除非还控制了一台列入了白名单的可信主机。

两种方法可以启用 CSP。一种是通过 HTTP 头信息的Content-Security-Policy的字段。

Content-Security-Policy: script-src 'self'; object-src 'none'; 
style-src cdn.example.org third-party.org; child-src https:

另一种是通过网页的<meta>标签。

<meta http-equiv="Content-Security-Policy" content="script-src 'self'; object-src 'none'; style-src cdn.example.org third-party.org; child-src https:">

上面代码中,CSP 做了如下配置。

脚本:只信任当前域名

posted on 2016-09-30 15:54  阿里安全  阅读(722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