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我的信,你一定要看。

Hey,骚年,欢迎来到路飞学城,我是路飞学城的Python教学总监Alex。

     前段时间,收到一条很长的学员留言,写的是他自学python的故事。他是92年的,现在在上海一家网络游戏公司做测试,只有十几个人的小公司,工作3年多,因为一直在小公司,工作经验多,但是技术上没有成长,希望下次跳槽能去一家大互联网公司,一直想转开发,认为不会开发的测试终将被淘汰,所以半年前着手学python,买了Python的学习手册,加了各种python技术群,还看了好多视频教程,其中还有老男孩的。但还是停留在基础阶段,会基本语法,甚至别人写的项目代码都能看懂,但就是自己写不出来,一写代码就没思路,怎么憋都憋不出来。并且学的过程中遇到问题,完全没办法调试,因为根本不知道原因是什么,只能各种瞎试,有时一个问题能卡住好多天,感觉很挫败。自己现在觉得很迷茫,问我是不是他根本不适合学编程?

 

    由于很多人看过我的视频了,这样的留言每隔一段时间就能收到一个。看过太多这样自学陷入困顿的例子后,回答他们的答案都快变成了标准范式。

    不过还是耐着性子告诉他,并不是他不适合,而是没有get到正确的姿势啊,学编程是个系统性的工程,虽说Python不难,但也只是入门简单而已,真想达到专业水平,没有专业人的指导,岂是那么容易的?我说你这种情况,还是报个班系统性的学一下吧,要不然再过半年,你还是这样。他估计是觉得我是在忽悠他报班,回复说我再坚持半年,不行就再来找你报班。呵呵,这样的回复都在我的意料之中,我说行,祝你成功,毕竟高估自己这种事情,我们谁没有做过呢?让他再试试也好,反正他的青春他做主。

 

      2017年7月,我花2万多办了私人教练会员,发现塑形效果真的很明显,我之前断断续续自己练了5年,跑步、举哑铃、杠铃,每个训练动作都不得要领,所以依然是一块腹肌。 

     现在在教练的指导下已过练了几个月, 身材超级好,胸肌,6块腹肌都有了,加上有Tesla, 妹子看我的眼神都不一样了,哈哈。400块一小时的教练果真物有所值 。现在才发现原来健身也是有很多套路和专业要领的,想练出好身材,就要对健身的节奏、饮食、方法进行严格的控制,并不是多数人想的,只要跑跑步、做几个仰卧起坐、来几个深蹲就能搞定的。我之前自己几年没练好,并不是没坚持下来,而是根本套路都不对,教练说,按我之前的玩法,再过3年,也练不出来,或者就算练出来,也是个畸形身材,毫无美感。

 

  我们公司有位员工,住在屌丝之城天通苑,到公司坐地铁一个小时,每天都抽空在地铁上的时间学英语,不是抱着单词书就是抱着手机上的App跟着练口语,这样持续坚持了半年。

有天孤独寂寞难耐,跑到三里屯碰到一个外国妹子,兽性大发,鼓起勇气搭讪聊天,结果除了基本的how are you , you are very prett,where are you from 之外,再也无法进行深度交流。

泡妹子却连前戏都做不好,妹子又不傻,能让你直接搞?哥们自尊心受到了严重伤害,感叹自己半年来自学的英语知识全都喂了狗。

郁闷过后,报了一个5万块钱的华尔街英语,果然荷尔蒙的力量是强大的。去华尔街学了2个月就开启了在办公室里一句话夹杂着5个英文单词的装逼白领生活。

 

上边2件事让我意识到一个问题,到底有多少人由于高估自己的能力,和轻视一个专业的深度,毫无章法的冲进去,最后除了成为时间的炮灰,什么也没得到呢?

读到这里,想必你要面带不屑的反驳我,“哼,照你这么说自学好像永远学不会一样,我就听说谁谁谁自学英语学好了,谁谁谁没请教练身材也练的很好呀,谁谁谁的编程就是自学的呀,你不就是要忽悠我报你的班嘛,我才不上当。我只要坚持,就肯定能成功!哼。”

哈哈,我从来不否定自学能学好,即使不按正规的学习套路来,乱拳也能打死老师傅呢。自己若是能长期坚持下来,应该也能学好。我的编程就是自学的呀,只不过我笨,从0基础到能熟练写各种项目,平均每天3个小时,花了3年时间而已。你聪明些,学的比我快,至少也得个2年时间吧。

你得能坚持2年,每天平均3小时,长此以往,连绵不休,必成大事。

你能么?

 

如果干一个事情只需要花几天就能搞定,我相信大多数人能都坚持 ,但当这个成功回报周期变的很长,能坚持的就越来越少了。所以“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这样的话多数人也只是挂在嘴边说说而已。

健身、学英语、学编程这些事都是回报周期比较长的,少则几个月,长则数年。这就是为何,这几件事没几个人通过自学搞定的。

你又要开始说身边的谁谁谁自学成功了。呵呵,我的亲,难道你没听过’幸存者偏差’的理论么?幸存者偏差意思是指,当取得资讯的渠道,仅来自于幸存者时(因为死人不会说话),此资讯往往会存在与实际情况不同的偏差。

我们更多的关注了那些成功者 ,忽略了倒霉蛋,从而做出错误的判断,甚至得出荒唐的结论。

健身、学英语或许对你来讲只是个兴趣,学不好也无所谓啦,但编程是不是你想从事的职业呢?若是,你问问自己,自学平均10%的成功率,你会是那个10%么?

 

健身教练、编程培训班的作用是什么?是不用花大把时间和精力后才发现,自己并不是那个幸存者。自己瞎折腾一番后,时间没了也就没了,但是多挫败呀?更可怕的是最后还会认为自己不适合做这个,不适合做那个。

其实哪他妈的这么多不合适,只不过你一开始就选择错姿势而已。

放着正规的康庄大道不走,偏要去闯独木桥,那不掉下去淹死才怪。

 

所以为了避免更多的人亲自以身试法、飞蛾扑火,路飞学城决定开展一期《14天Python入门集训营》课程,两周当然不能让你完全掌握Python编程,但至少能从0基础到可以独立写点小程序的程度且会教给你正确的学习姿势和套路,即使以后再自学,成为幸存者的机率也大一些。

 

 140多课时+5次直播答疑+VIP学习群2周课程仅需99元,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哈哈,为了让你觉得自已赚到了,还送你一本我写的《Python全栈开发实战》的内部纸质教材,光书本身就值99啦,你在外面肯定买不到。

除此之外,重点来了,2周学完后,还会送你一次与我1v1视频的技能测评&职业发展规划,为你以后的职业生涯给点高级的建议。

 

毕竟10年来,我从网管一路走过了运维、开发、架构师、教学总监、CTO的各个角色,现在还做着路飞学城的CEO,不算有大成,但至少可以从多个视角分享一些我的经验给你。

另外,昨天还见了一位混的很nb的老朋友,他对老男孩教育和路飞的发展给了些建议,真心觉得还是人家格局高呀。

他说了一句话,我非常认同,“有时候,高人给你指点一下,即使是败局也有可能复盘”。

我当然不敢自称高人,但希望我的某句话也能点拨正在迷茫中的你

 

PS. 这个集训营反正真的不是为了挣钱,推广路飞这个品牌而已,毕竟99元钱还送书送人,能挣个毛线钱,当给大家公益扫盲了,而且就第二期学员的反馈来说,大家都觉得受益颇多,所以决定继续开办第三期啦~

ps.第三期4月9号准时开课,同样为了成本和质量考虑,只限200个席位,先到先得。抓紧啦~

 

加群即可咨询课程详情,群号:708155340

 

 

有图有真相,由不得你不信,废话不多说,其中奥妙需自行体会,以下为学员真实截图:

 

 

 

 

posted @ 2018-02-11 15:38  金角大王  阅读(...)  评论(... 编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