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bernate定义

Hibernate:(Object Relational Mapping)对象关系映射
 
对象关系映射就是在操作数据库之前,先将数据库的表和实体类关联起来,通过实体类的对象,就可以操作数据库,开发人员不用写sql语句,这个过程称为ORM
 
hibernate的作用:
 
1.屏蔽了各种数据库之间sql语句的差异问题
2.提高了开发效率,将程序员从复杂的sql语句中解放了出来
3.适合做一些需要支持多种数据库的产品型项目
4 .使用Hibernate开发出来的代码,一套代码可以兼容多个数据库。
5.除了主要的屏蔽SQL差异的功能。还支持大量功能组件。
1)支持快照
2)支持缓存
3)支持第三方的连接池
4)支持线程绑定
 
 
什么是Hibernate
 
 
Hibernate是一个基于ORM持久层的框架
 这句话有两个概念:ORM和持久层框架
 持久层框架:意味着,这个框架就是对数据库的数据进行增删改查的。
 ORM:(Object Relational Mapping)对象关系映射。在访问数据库前,将实体类和数据表关联起来,然后通过操作实体类的对象,直接由框架生成操作数据库的SQL操作数据库表,这就是ORM的行为。
 所以,ORM就是一种用于实现使用实体类对象操作数据库表的设计思想。
 
  框架架构

 

 

 
 
 
 
 
 
 
 
 
 
 
 
 
 
 
 
 
 
 
posted @ 2019-08-11 09:34  ___mouM  阅读(20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