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Service异常关闭解决

2013-03-19 16:01  Rudrj2  阅读(5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每次调用startService(Intent)的时候,都会调用该Service对象的onStartCommand(Intent,int,int)方法,这个方法return 一个int值,return 的值有四种:
 
START_STICKY:如果service进程被kill掉,保留service的状态为开始状态,但不保留递送的intent对象。随后系统会尝试重新创建service,由于服务状态为开始状态,所以创建服务后一定会调用onStartCommand(Intent,int,int)方法。如果在此期间没有任何启动命令被传递到service,那么参数Intent将为null。
 
START_NOT_STICKY:“非粘性的”。使用这个返回值时,如果在执行完onStartCommand后,服务被异常kill掉,系统不会自动重启该服务。
 
START_REDELIVER_INTENT:重传Intent。使用这个返回值时,如果在执行完onStartCommand后,服务被异常kill掉,系统会自动重启该服务,并将Intent的值传入。
 
 
START_STICKY_COMPATIBILITY:START_STICKY的兼容版本,但不保证服务被kill后一定能重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