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汇编+程序像水一样流动+单一职责模式

       机器语言由二进制数字构成的程序 CPU可以直接对其解释 执行标识内存或I/O中存储单元的数字叫做“地址 "。
         CPU中的标志寄存器作用 用于在运算指令执行后,存储运算结果的某些状态 ,计算机三大基本硬件CPU 内存I/O。CPU负责解释执行程序 从内存或I/O输入数据在内部进行运算 ,再把运算结果输出到内存或I/O。内存中存放的程序程序是指令和数据的集合 。I/O中0点存放着用于周边设备进行输入输出数据 。汇编语言 _转换机器语言


 

       事件驱动:用户的操作等户主事件后,由事件决定程序的流程。
       程序流程三种:顺序执行、条件分发、循环
       内存中存储着程序,也就是指令和数据。CPU配合着由时钟发生器发出的滴管滴答的时钟信号,从内存中读出指令,然后再依次对其解释和执行。
       CUP有各司其职的寄存器,其中有一个被称为PC(程序计算器)。负责存储内存地址,该地址指向下一条即将执行的命令。pu寄存器的值大多数情况下只会增加,也就是说,程序基本就是从内存中的地址(编号较小的地址)开始,向着高地址(编号较长的地址)流下去。这就是‘顺序执行’。
       循环:则是在程序的特定范围内反复执行若干次的一种流程 。条件则是根据若干个条件成立与否 在程序的流程中产生若干个分支的一种流程 无论多么复杂 多么大的程序都是通过“顺序执行” “条件分支” “循环”三科流程结合起来实现的。


 

        委托是对函数的封装 。可以当做给方法的特征指一个名称。而事件则是委托的一种特殊形式,当发生有意义事情时 事件对象处理面知过程。委托是一种引用方法的类型 一旦为委托分配了方法 委托将与方法具有完全相同的行为 单一职责原则 :就一个类而言 应该仅有一个引起它变化的原因 。
         如果一个类承担的职责过多 就等于把这些职责耦合在一起 一个职责的变化可能会削弱或者压制这个类完成其他职责的能力,这种耦合会导致脆弱的设计。当变化发生时 设计会遭受到意想不到的破坏软件设计真正要做的许多内容就是发现 职责相互分离。
如果你能够想到多于一个动机去改变一个类 那么这个类就具有多于一个的职责 就应该考虑类的职类分离 。

我们可以看下面这个方法一个函数里面封装了多个函数承担了太多的职责

 

 我们再看下面的代码:

 

 我们将各个的方法都定义一个新的函数,不同的方法调用了不通的函数,这就属于单一职责模式谁也不影响谁

posted @ 2021-04-04 11:47  计应192西五组  阅读(6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