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看板实践——前言(笔记)

00.如果采纳精益生产的观点,把重点从对流程的关注转移到流动的关注,那我们就会发现,白板的作用远不止于“展现信息”。

 

01.要想“以最小的成本创建最大的效益”,在实践看板的过程中,从如何设计看板的展示方式,到如何管理不可替代资源,实践中每个环节都需要实践者有足够的经验和控制能力。

 

02.正如我在前面提到的,要想从看板方法中获得真正大的收益,仅仅在组织内架设起使用看板的习惯是不够的,在应用看板的同时,读者还应该系统新低了解看板背后的思想,通过合理的改进不断进行优化。

 

03.企业管理者最重要的工作是提升内部知识工作者的生产率,让知识工作者能够自我管理、自主学习并不断创新。

 

04.看板方法提升效率的另一个思想是通过限制在制品数目,让知识工作者不再同时开始许多新的工作,而是力求快速完成已经开始的那些。

 

05.我们使用看板这类可视化系统的目标是建立我们工作的地图。我们想知道工作的形态和实体,想快速直观地理解系统,想在看板墙上清晰地展示角色、职责、在制品、完成速率、流程结构、阻塞事项等很多内容。

 

06.真实地看到工作和流程有助于理解。

 

07.项目使用看板的三个元素:可视化、限制在制品(WIP)、管理流动。

 

08.工作不应该去适配时间——而是需要流动。

 

09.把工作拆散以适应任意的时间节点,对完成速率、避免缺陷和团队士气具有深远的负面影响。不必要的截止日期压力或过于乐观的特性范围对团队和产品都会产生负面作用。这时工作重心就变成了将工作挤压到截止日期前而不是高质量地完成工作。高质量地完成工作只有在工作以可持续的节奏流动时才有可能。发现并维持着一节奏只有在制品小于团队产能的情况下才有可能。在截止日期之前塞入太多工作几乎不可避免地会打破在制品限制。

 

10.本书的结构

  *第一部分,学习看板——这一部分以小故事的形式介绍看板。目的是使你能快速地浏览这个部分并学到足够的知识建立并运行看板,就像你将在第1章中遇到虚拟团队一样。通过这个简单介绍,你讲得到在实际中建立并运行看板的所有工具和知识,从而能够在使用看板过程中进行学习。

  *第二部分,理解看板——者以部分将深入介绍为什么(看板背后的基本原则和理念)以及如何(大量如何在不同上下文中应用这些原则的使用技巧)使用看板。我们将仔细介绍看板的核心原则。此前已经存在大量常用的解决方案和各种实体,这些解决方案被社区的人们在不同的上下文中应用。我们的描述将会更实用并提供更多工具和技巧以不断增加你的知识。

  *第三部分,高级看板——好的,你已经把看板墙运行起来,也熟悉了如何限制在制品并且关注与帮助工作流动。那么现在该干什么呢?你讲学习到如何使用看板原则管理风险,引导团队字组织、计划和改进。我们同时加入了一张关于看板常见陷阱及如何避免的内容。不要被“高级”这个字眼吓到:这些技巧并不复杂,只不过对于刚开始接触看板的人一般不会从这里开始而已。

  *第四部分,培训看板——如果你在组织内开始使用看板,不久就会发现你自己也需要为别人培训看板方法。我们发现通过游戏和模拟进行培训是有好处的,因为有些原则咋一看似乎是违反直觉的。

 

11.生活有如负重远行,不可急躁,以免跌倒......找出自身的问题而不是别人的问题。

posted @ 2019-01-17 09:43  艾小小雨  阅读(27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