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vue-cli创建vue3.X

下载node.js

官网下载,版本号为14.17.3。node.js不需要python但是css processor需要python。
image

查看node和npm版本

node -v
npm -v

image

安装vue-cli

npm install -g @vue/cli
vue -V

查看vue-cli版本
image

创建项目

命令创建

vue create XXX

选择手动创建
image
选择要装的组件,Babel为js编译器、Router是vue的路由,Vuex管理Vue组件的状态,CSS Pre-processors为css预处理(即sass/scss)。
image
选择版本3.X
image
选择router插件用h5的history模式
image
选择css预处理方式,Sass/SCSS,这里不要再选择node-sass,一定要使用dart-sass。node-sass底层依赖 libsass,导致很多用户安装的特别的困难,尤其是 windows 用户,它强制用户在windows环境中必须安装python2和Visual Studio才能编译成功。
image
选择配置文件用package.json
image
是否把此次设置变成预选方案,方便下次新建项目时使用
image
创建完成
image

UI界面创建

vue ui

image
新建项目
image
输入项目名
image
还是一样,选择手动
image
选择插件,并让插件使用独立的配置文件
image
各插件的配置选择
image
不保存预设
image

部署

npm run dev 是用来在本地开发的时候做调试用的,vue开发的是前端的东西,不是nodejs服务端程序,生产环境里不该存在npm,甚至nodejs也不需要(用nodejs来做web静态服务的除外),正确的做法很简单,通过npm run build把生成的dist文件夹(不要上传文件夹)里的内容上传到http服务器上就可以通过http来访问了,开发机上正常,上传以后程序出现错误不能运行的原因99.99%的可能性是你引用资源的路径有问题。

部署到tomcat

在项目根目录下新建vue.config.js文件,添加如下内容

#vue-cli版本@vue/cli 4.5.13,超过3.3,需要用publicPath替换baseUrl
module.exports = {
  publicPath: "/webapps下的项目名/"
}

然后

npm run build

把dist文件夹下生成的内容发布到webapps下面的项目文件夹下。

posted @ 2021-07-15 17:23  秋夜雨巷  阅读(24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