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如何用ABP框架快速完成项目(10) - ABP只要加人即可马上加快项目进展- 全栈篇(1) - 发挥DDD理论优势的时候到了!

2018-12-07 19:48  叶伟民  阅读(111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正如我在<程序员英语二三事(2) - 从听开始>里说的, 任何技术/工具/语言都有其适用场景和上下文环境. DDD理论同样是如此.
 
现在, 终于到了发挥DDD理论优势的时候啦!
 
一个人做一个项目不用担心代码风格不一致,不用代码看不懂别人写的代码
一个团队做项目就要考虑一致的代码风格,要保证能看得懂团队其他人的代码。
两个人一个用英语,一个用中文是很难交流的。
DDD理论保证了大家使用同一种语言去交流。ABP保证了具体实施细节的一致。
DDD理论相当于中文/英语,ABP相当于普通话或粤语,英式英语或美式英语。
 
统一的认识才能写出一样风格的代码 - 使用DDD理论统一认识
统一的认识意味着可以快速扩充人手
统一的认识才能写出一样风格的代码 ,同样可以回答如下问题:
 
  1. 为啥要丢弃自己写的一套代码而使用ABP?
    很坦白说, ABP这些模块和功能在没有ABP之前很多人包括我自己都有写过, 为什么我们还是选择了ABP没有选择自己的那一套呢? 因为自己弄的那一套代码是私有的, 外面招聘市场上的人手之前都没有接触过这些代码. 所以很难招到会的人, 毕竟招进来学习我自己写的那套私有代码也是要花时间成本的. 
    选择了ABP就不一样了, 我只要到招聘市场上招会DDD和ABP的人, 就能很容易马上能干活有产出.
  2. 为啥丢弃Enterprise Library而去拥抱ABP?
    有很多老朋友问, 用着Enterprise Library好好的, 为啥要转ABP?
    因为你可以保证你自己能写出高质量的代码, 但是你还要保证你的团队不写出垃圾代码.
    ABP和Enterprise Library的区别:ABP是框架, Enterprise Library是库。
    库无法做到统一认识,并规范出一样风格的代码。
    而框架可以做到这点。从而保证了你的团队写代码的质量下限.
     
    最后说句题外话, Enterprise Library上次更新是什么时候了啊? ABP可是每个月更新两次!!! 在更新如此快的今天, 很显然Enterprise Library已经跟不上时代的发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