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教工作总结

 

一、助教工作的具体职责和任务

  助教职责分为三个阶段:1.发布作业 2.批改作业 3.讲评作业

  具体的事务分工合作,讲评作业也是轮流讲

二、助教工作的每周时长和具体安排

   工作时间主要还是放在批作业上,因为每个人完成的时间不一样,周三上完课,基本每天零零碎碎批一些,周日左右批完,做好总结。

三、因为自己的助教工作,对课程、老师、学生的帮助和带来的改变

   课程不再是老师一对多的教学方式,学有余力的同学可以充当小老师的职能;

  老师可以花更多时间在提升课程质量者方面;

  同学之间更有利于交流和请教问题。

四、对课程的改进、建议、想法和反思

   测试内容应该加强对实际敲代码能力的考察,适当减弱字面理论。

五、对助教工作的改进建议和反思

   助教应该充分发挥好老师和同学们的桥梁作用,向老师反映同学们的问题,向同学们解决老师上课的一些内容。

六、对专业或系主任的意见和建议

   软工专业,我觉得要尽量让更多人感受到代码的乐趣,感受到通过代码满足需求,解决问题的自豪感。

七、助教工作的感受和体会

  担任助教,我感受到了一份职责,周而复始,虽然刚开始不习惯将自己的大量个人时间花在公务上,但熟能生巧,后来基本在个人和公务上达成一个平衡。

  我也体会到坚持的不容易,但坚持下来的欣慰。

posted @ 2021-08-13 23:53  Yeahss  阅读(100)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